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紅棗蒸山藥泥

山藥甜品普遍的做法是 藍莓山藥,山藥糕等等,都是先蒸后壓泥的做法

今天我嘗試先把山藥擦成泥,然后再蒸,風味很不一樣,蒸好的山藥有點呈慕斯狀,很糯滑。
山藥的粘液沾到手上會發癢,建議最好帶廚房手套

0

山藥性平味甘,含有淀粉、維生素C等成分,具有清虛熱、固腸胃的作用。紅棗性平味甘,含有蛋白質、糖類、維生素、有機酸等成分,可健脾胃。身體虛弱但兼有實熱癥狀者,應避免食用此藥膳。可改善孕婦脾胃虛弱、食欲不佳等癥狀。

紅棗蒸山藥泥的做法
用擦絲器最細的那一面,把生山藥擦成泥狀(如果有日式磨碗更佳)
將生山藥泥和少許糖拌勻,再加兩顆紅棗一起放到容器中,上鍋蒸20分鐘即可

小貼士

建議最好用日式的陶瓷磨碗來磨山藥泥,這樣山藥泥能保持潔白漂亮的顏色,如果用金屬的擦絲器就很容易變的黑乎乎的。另外跟山藥的品質也有關系,普通的山藥就更容易氧化,細的鐵棍山藥就沒那么容易氧化~如果不在意賣相的話就無所謂,氧化不影響口感
這道甜品的很補腎氣~山藥是個好東西,含有豐富的淀粉、蛋白質、無機鹽和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抗壞血酸、胡蘿卜素)等營養物質,還含有多量纖維素以及膽堿、粘液質等成分。山藥最大的特點是能夠供給人體大量的粘液蛋白。這是一種多糖蛋白質,對人體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過早發生,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出現肥胖。所以,山藥是一種非常理想的減肥健美食品。欲減肥者可以把山藥作為主食,這樣既可避免因節食對人體功能造成不良影響,又利于達到減肥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