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高鈣糊塌子

0

補鈣最好、含鈣最高的海產品就是蝦皮。小海蝦經晾曬制成干品,稱為蝦皮。蝦皮營養價值高,含鈣也高,每100克蝦皮含鈣1050毫克,遠高于常見的動植物食品,因此吃蝦皮相當很補鈣,蝦皮堪稱食物王國里的“鈣幫老大哥”。
蝦皮的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取一小把蝦皮,加點麻油蔥花炒香,再放進些紫菜,加開水一煮,便成一碗色香味極佳的快手鮮湯。家常菜中的蝦皮豆腐、蝦皮炒白菜、蝦皮小蔥、蝦皮蘿卜湯等均為美味佳肴,蝦皮也可以用作為調料來包餃子、包子等,不但味道鮮上加鮮,其營養價值也更高。
因為目前正專心孕育著小寶寶,補鈣是日常比較關心的問題,尤其到了妊娠后期,是寶寶胎兒骨骼、牙齒及神經系統發育的重要階段,更是不能缺鈣的。
所以平時除了從牛奶、豆奶、蔬菜等里補充鈣質,這款蝦皮+牛奶+雞蛋的高鈣糊塌子,就是俺日常補鈣的好早餐,不僅簡單易做,而且還附有一份蔬菜,適當搭配一些水果、牛奶等,營養相對就更加均衡全面了。
所以說,這不是一份普通的糊塌子,加了蝦皮、牛奶和雞蛋的高鈣糊塌子,外酥脆內軟香,口感清爽,喜歡的準媽媽們,一定不要錯過哈。

用料
嫩西葫蘆
雞蛋
蝦皮
牛奶
黑胡椒粒

蘑菇精

高鈣糊塌子的做法
1小號色拉盆里放入適量面粉、蝦皮(用清水稍稍沖洗瀝干)、雞蛋、牛奶、黑胡椒粒、鹽、蘑菇精

1

2嫩西葫蘆洗凈擦干,樂扣多樂可快刀先切成片,然后改刀成絲

2

3將切成絲的西葫蘆放入色拉盆,一邊攪拌一邊加入適量牛奶、水的混合物

3

4直到充分混合均勻,成為較稀的、可以流動的面糊

4

5鍋里加入少許油燒熱,倒入一勺面糊小火煎黃,翻面后再加入少許油,小火煎黃即可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