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油醋大拌菜

0

孕媽媽如何吃蔬菜更營養- 開始每餐注意各種蔬菜、水果的搭配,因為目前家里人口就2大枚,不可能頓頓做很多盤蔬菜,所以,一般來說,每餐,俺總是有意將幾種蔬菜搭配在一起做,這樣就很輕松的保證了蔬菜的多樣化,一直堅持到現在,直到整個孕期結束。
如果是孕期,還在堅持上班的孕媽媽們,也可以照此類似方法,來滿足每日的蔬菜所需。
可以在上班前將蔬菜、油醋汁處理好分別裝在密封的保鮮盒里(如果天氣炎熱的時候,記得加一個凍冰袋,可防止蔬菜變的不新鮮),到了飯點,拌一拌就可以吃了,既滿足了孕媽媽們的口福,也保證了小寶寶們的營養,簡簡單單,何樂而不為咧?
小牛的廚房 小牛
用料
小黃瓜
沙拉菜(苦菊)
香菜
綠豆芽
櫻桃蘿卜
小西紅柿
黑木耳(泡發)
豌豆
香油
香醋

蒸魚豉油
香草奶油面包粒(或堅果碎)
油醋大拌菜的做法
1各式蔬菜洗凈后充分瀝干水份,黑木耳、綠豆芽入開水汆燙1-2分鐘撈出過涼白開,其它蔬菜切成合適的大小,裝在樂扣樂扣3P色拉盆里
2按照香油3、香醋3、糖1、蒸魚豉油(鹽)1的比例,用打蛋器將油醋汁抽打成油醋混合
3食用前將調和好的油醋汁,澆在蔬菜上,拌勻撒上香草奶油味的烤面包粒即可
小貼士

1:此類大拌菜選材可以自由發揮,一般自己覺得生吃比較脆口、顏色艷麗的蔬果都可以參與涼拌,比如紫甘藍、嫩黃瓜等等,不能生吃的蔬菜,要稍微過開水汆燙;
2:制作涼拌菜一定要注意衛生,洗凈的菜要充分瀝干水份,切菜的刀和案板最好是廚房里單獨用來切生食的廚具,用來拌菜的工具和器皿最好也是專用的,以免感染病菌,引起腸胃不適;
3:油醋汁最好要抽打成油醋混合狀,口味可以根據自己家的口味稍作調整,也可以將香醋換成水果醋或白醋,成品顏色會更好看一些,或用喜歡的沙拉醬拌也是可以的。

關于孕中期的科學飲食:
大多數孕媽媽在孕中期,都是健康而有活力的。
一個孕前身體健康、營養均衡的女性,只需科學、適當的補充孕期所需的食物和營養,保證優質蛋白、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的攝入即可,完全不必刻意地大補特補。
孕中期飲食要葷素兼備、粗細搭配、少量多餐,盡量品種多樣化。
孕中期
鈣質(1000毫克/天)每天2杯牛奶,是鈣質的主要來源。
多份深綠色蔬菜、1份豆制品、1碗糙米飯。
孕媽媽如果想只胖胎兒,其實方法很簡單,那就是在食物的選擇方面,應盡量選擇健康、天然的食品,如蛋、新鮮蔬菜、鮮奶、魚、瘦肉等。

孕中期飲食巧安排:孕媽媽飲食的調味要盡量清淡,少吃鹽和醬油,感覺胃口不佳時,可以用果醬、醋來調味,平時可少吃多餐。

孕中期營養原則:
1:葷素兼備、粗細搭配,食物品種多樣化;
2:避免挑食、偏食,防止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缺乏;
3:避免進食過多的油炸、油膩的食物和甜食(包括水果),防止出現自身體重增加過快;
4:適當注意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和牛肉等,預防缺鐵性貧血,同時補充維生素C也能增加鐵的吸收;
5:孕婦對鈣的需求有所增加,多食用含鈣較多的食物,如奶類、豆制品、蝦皮和海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