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忌過量劇烈活動

孕婦適當運動和活動,可以調節神經系統的功能,增強心肺活力,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消化和睡眠,也有利于胎兒生長髮育。但孕婦一定要禁忌參加過量的活動和劇烈的運動。

首先要忌肩挑重擔,不要提舉重物和長時間蹲著、站著或彎著腰勞動。這樣過重的活動會壓迫腹部或引起過度勞累,導致胎兒不適,造成流產或早產。

常騎自行車的孕婦,到妊娠6個月以后,不要再騎自行車,以免上下車不便,出現意外。

參加體育運動不要跑步、舉重、打籃球、踢足球、打羽毛球、打乒乓球等,這些運動不但體力消耗大,而且伸背、彎腰、跳高等動作太大,容易引起流產。

妊娠8個月以后,孕婦肚子明顯增大,身體笨重,行動不便,有的孕婦還出現下肢浮腫以及血壓升高等情況,這時應盡量減少體力勞動,忌干重活,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輕活,在
家務勞動中,要注意不做活動量大的活,更不要勞動時問過長,使身體過于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