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六類食物幫準媽媽防輻射!

  長期接觸電腦輻射會對人產生危害,尤其是那些必須與電腦打交道準媽媽,除了需要警惕電腦輻射帶給寶寶的傷害,輻射對自身的傷害也是不能忽視的。皮膚受過氧化反應的損害如同去皮蘋果的遭遇——削好皮的蘋果暴露于空氣中,其表面很快就會氧化,生出“銹斑”。為抵抗電腦福射,除了縮短每日和電腦的電磁波“親密接觸”的時間外,還可以在飲食上稍加注意,多攝入抗輻射食品。下面介紹了六種防輻射常吃的食物,準媽媽們快來試試吧!

1、番茄、西瓜、紅葡萄柚等紅色水果

上榜關鍵詞:番茄紅素

這些紅色水果富含一種抗氧化的維生素——番茄紅素,以番茄中的含量最高。番茄紅素是迄今為止所發現的抗氧化能力最強的類胡蘿卜素,它的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的100倍,具有極強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輻射、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等功效,有植物黃金之稱。而且迄今為止,還沒有發現服用番茄紅素出現副作用的報道,因此非常適合長期保健服用。

番茄紅素和皮膚美容、抗衰老密切相關。研究表明,番茄紅素可大大改善皮膚過敏癥,驅除因皮膚過敏而引起的皮膚干燥和瘙癢感,令人感覺輕松愉快。此外,對于皮膚老化的大敵——紫外線,番茄紅素也有很好的防護作用。

推薦餐單:西紅柿炒雞蛋

由于番茄紅素屬于脂溶性維生素,經過油烹飪后吸收更好,同時加熱也可以促進番茄紅素的釋放,所以番茄熟吃吸收率大于生吃。

此外,番茄紅素在高于50攝氏度的環境中穩定性較差、容易分解,所以炒番茄也會造成番茄紅素的損失。建議電腦MM每天食用含有番茄紅素的營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