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長妊娠紋咋辦 教你祛紋按摩法

妊娠紋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不足以負荷肚皮一下子被撐的太大,而引起的纖維斷裂,使得皮膚凹陷、擠壓毛細血管、在皮膚表面形成傷痕狀的條紋。除腹部外,包括胸部、大腿、背部及臀部都有可能產生妊娠紋。南方由于潮濕炎熱,妊娠紋往往會引發一些癥狀,諸如皮膚發癢、皮膚出疹等等。妊娠紋長了之后就不會消失了,最后會慢慢變成白色,并會使媽媽的皮膚出現松弛、皺褶,嚴重影響媽媽的體型。
應該怎樣預防妊娠紋呢?孕婦除了可透過體重的控制、腹部按摩及均衡營養素的攝取來減緩妊娠紋的產生及緩和皮膚搔癢的狀況外,于懷孕初期適度地使用除紋霜,對預防或減緩妊娠紋的產生有一定的作用。除紋霜中的膠原蛋白成分,可補充真皮層的膠原蛋白,預防纖維斷裂,這是一般乳液或是甘油類的保濕劑無法達到的效果。
為什么用了祛紋霜,妊娠紋照樣長?
許多準媽媽反映,涂抹了各種品牌的祛紋霜,卻感覺根本沒有用。其實,究其原因,與涂抹時機、使用方法不當有關。孕婦容易出現妊娠紋的五大部位,腹部、臀部、大腿、胸部及背部,各有不同的按摩秘訣,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腹部:以肚臍為起點,以順時針方向不斷地畫圈按摩,畫圈時應由小至大向外擴散,直至均勻地涂滿整個肚皮為止。
2、大腿:以膝蓋為起點,由后側往上推向髖部10次。
3、乳房:涂抹乳房時,可以乳溝做為起點,以指腹由下至上、由內至外輕輕畫圈按摩,直至貼近下巴的脖子為止。
4、背部:雙手由脊椎的中心往兩側10次。
5、臀部:涂抹時可將雙手放在臀部下方,用手腕的力量由下往上、由內至外輕輕按摩即可。
使用祛妊娠紋霜要注意的技巧
懂得了涂抹祛紋霜的按摩方法外,各位準媽媽還應該注意涂抹妊娠紋霜的時機和用量哦。
1、涂抹祛紋霜的時機:每晚用溫水洗澡后,毛孔張開,這時候最適合涂抹祛紋霜
2、涂抹祛紋霜量一定要足夠,尤其是腹部增長速度最快的產前1—2個月,準媽媽可不能吝惜用量了,務必要把容易長妊娠紋的各部位都均勻涂抹,以涂抹至皮膚滋潤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