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如何預防妊娠紋

孕期如何預防妊娠紋?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懷孕期間的媽媽們既為即將出世的寶寶感到歡喜,也不免為腹部出現的“花紋”感到苦惱和糾結,這些妊娠紋是愛美媽媽的大敵!為了保持美美的身姿,媽媽們需要有意識地與妊娠紋對抗,下面就由小編為媽媽們出謀劃策吧。
首先,營養的跟進很重要,但是這并不意味著媽媽們大吃特吃,這個時候,媽媽要避免吃過多的油炸食品和甜食,均衡的搭配和食量才會讓媽媽身體更健康更美麗,若是營養過多,就過猶不及了,因為這些營養會變為脂肪或是油脂,體重就會蹭蹭上漲了,這是每一位媽媽都不愿意看到的吧。小編推薦蛋白質含量高地食物,這可以幫助改善皮膚的膚質,使皮膚更有彈性,從而就能有效減少妊娠紋啦。
另外,控制體重是很重要的。根據醫生的建議,整個孕期的體重增加最好不要超過30斤,這樣的話媽媽們一方面要均衡飲食,另一方面也要活動活動,做些不費體力的運動,散步,孕婦瑜伽等都是不錯的。
妊娠紋的防護和面部皺紋防護有一定異曲同工之處,借助好的防護產品也非常重要。據有經驗的媽媽所說,涂抹預防妊娠紋的產品要及時,從懷孕的第一天就要開始使用,只有這樣肚皮才會有足夠的彈性承受之后的拉扯。而且在用量上不能偏少,偏少的結果就是討厭的妊娠紋又異軍突起了,所以媽媽們要注意時間和用量的拿捏呀。
適度的按摩也有很好的效果,局部按摩可以增強皮膚的彈性,配合防護產品的使用,不僅讓按摩更容易進行,而且有滋潤肌膚,避免過度拉伸的功效,媽媽們在懷孕后三個月到生完后三個月都要堅持按摩,這樣能預防妊娠紋的生成或淡化已形成的細紋。
媽媽們也要養成沐浴的好習慣。沐浴前,先準備一杯熱牛奶,沐浴時,用毛巾對腹部、腿部輕輕揉洗,再把牛奶涂在肚皮上,從里向外揉,十幾分鐘后洗凈。按摩的過程也可以配合一些防護產品的使用,雙管齊下,把妊娠紋扼殺在搖籃中。
同時,媽媽們也可以配合使用托腹帶,以承擔腹部的壓力,減輕皮膚的過度延伸。
媽媽們若是不放心這些方法是否有效,也可以看看知名的女性是如何預防妊娠紋的,向她們取取經。性感媽咪小S生下女兒后,肚皮上一點妊娠紋也沒有。她的絕招就是在懷孕期間堅持用嬌韻詩的身體調和護理油,還到嬌韻詩的SPA中心做舒緩和排水療程,而生寶寶后則定做昂貴的塑身內衣,坐完月子就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