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妊娠紋怎么消除

妊娠紋雖然是正常現象,但是,由于妊娠紋不僅會對媽媽們的美麗產生負面影響,而且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媽媽們的健康,那么妊娠紋怎么消除呢?
妊娠紋怎么消除?先了解下為何會出現妊娠紋。
隨著胎兒的成長、羊水的增加,孕媽咪的子宮也會逐漸地膨大。當腹部在快速膨脹的情形下,超過肚皮肌膚的伸張度,就會導致皮下組織所富含的纖維組織及膠原蛋白纖維,因經不起擴張而斷裂,產生妊娠紋。或者懷孕期間荷爾蒙改變,或是體重增加速度太快,也會導致孕婦妊娠紋上身。因為腹圍在妊娠期間,膨脹的比率最大,因此,妊娠紋的形成部位,以腹部最多,其它較常見的地方,則有乳房周圍、大腿內側,及臀部。這些地方因為組織擴張程度較大,而造成妊娠紋。它的分布往往由身體的中央向外放射,成平行狀或放射狀。
妊娠紋怎么消除?做運動是個好方法!
跑步可以充分鍛煉臀部及大腿,幫助將局部脂肪轉化為肌肉,引淡化臀部及大腿的肥胖紋。你可以在健身房的加速跑步機上進行,將阻力從2擋調到3擋,并把車座適當調高。坐的時候,臀部稍微向車座的后面靠。當然也可以在戶外慢跑或加速跑,有氧運動更能促進身體的代謝和廢物的排除。
妊娠紋怎么消除?雞蛋清的作用不可小覷!
雞蛋清不但可以使皮膚變白,而且能使皮膚細嫩。這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少量醋酸,蛋白質可以增強皮膚的潤滑作用,醋酸可以保護皮膚的微酸性,以防細菌感染。此外,雞蛋清還具有清熱解毒作用。對于消除或者減輕產后妊娠紋,也具有良好的功效。
妊娠紋怎么消除?專業激光幫你搞定!
發射特定波長脈寬激光選擇性穿透表皮,刺激受損的膠原層,產生新的膠原組織,新膠原組織以正常的速度生長,逐漸修復受損的膠原層,改善皮膚的紋理和狀態,顯著的減少減輕皺紋紙外觀。
已經有了妊娠紋的媽媽們可以嘗試下小編上面為大家搜集的小方法。然后小編在這里也為還在孕期的媽媽們提幾個防止妊娠紋產生的小建議喲。首先在懷孕期間要避免攝取過多的甜食及油炸物,應攝取均衡的營養,便可改善皮膚的膚質,并幫助皮膚顯得比較彈性。然后就是在懷孕時體重增長的幅度上,每個月的體重增加不宜超過2公斤,整個懷孕過程中應控制在11至14公斤。最后就是適當服用一些針對孕婦使用保健品,可以促進真皮的纖維生長,增加皮膚彈性,預防妊娠紋的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