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判斷胎兒是否入盆?

對于很多孕周期進入36周以后的準媽媽來說,他她們最關心的一個問題就是胎兒是否入盆?因為在大家的印象中,胎兒入盆才代表著就要生了,但是事實真的如此嗎?我們今天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其實所謂的入盆指的是當準媽媽到了孕晚期之后,胎兒的頭部會通過母體的骨盆入口進入到盆骨腔,胎位也會相對固定。在一般情況下初次生產的準媽媽,會在大約38周左右入盆。其中也是會有一些可以判斷的標準。

1、疼痛感

胎兒在入盆之后,會壓迫到準媽媽的陰部,此時準媽媽就會感覺到下身有明顯的墜痛感。

2、肚子形狀發生變化

準媽媽能夠明顯感覺到胎兒的位置是在不斷下降的,肚子的形狀也在不斷髮生改變,就好像是從一個大西瓜變成一個柚子。

3、胎動的次數

此時如果胎兒入盆,那么胎動次數相對于之前就會減少很多。此時在胎動比較多的時間段,如果每小時的胎動次數大于三次或者每兩小時的胎動滿六次,就證明胎兒是健康的。但是一旦小于這個胎動標準,就意味著胎兒可能會發生缺氧的情況,媽媽們需要進一步到醫院進行檢查。但是此時也不必過于焦慮,因為有的寶寶可能睡覺的時間會比較長,或者胎動本身就不活躍。如果準媽媽上午發現胎兒的胎動不明顯,可以等到下午的時候再進行一個監測,如果下午正常了,那么也不用著急去醫院。

4、呼吸變得輕松,而且胃口開始變好

當胎兒下降的時候,對于準媽媽的臟器壓迫就會明顯的減輕,特別是肺部、胃部等位置較上的器官會逐漸開始恢復正常功能。此時準媽媽就會感到身體比較輕松,呼吸通暢,并且胃口也變好了。但是此時依然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嘴巴,避免在孕期最后幾周內造成體重的暴漲。

一旦胎兒入盆,那么就意味著離出生就不遠了,準媽媽不用過于的擔心,也不用過于焦慮。只有當你維持好自身的身體健康的時候,那么才能夠最大限度地保障寶寶順利的出生。最后,希望各位準媽媽都可以開開心心地迎接自己的小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