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擔心產前陣痛的準媽媽必看

產前陣痛指的是胎兒分娩之前,子宮收縮所產生的疼痛。當胎兒發育完成,孕期即將結束的時候,子宮就會開始收縮,胎兒會慢慢隨著子宮頸下降,子宮不斷收縮緊繃推動胎兒。這就是大多數準媽媽必須要經歷的陣痛,具體如何緩解產前陣痛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1、調整角度

準媽媽可以調整自己靠臥的姿勢和床的傾斜角度,或者用枕頭讓自己上身挺起來。這樣可以讓準媽媽躺著更加舒服,還會比平躺著更能克服疼痛感。而傾斜的角度是因人而異的,準媽媽覺得哪個角度舒服,就可以調整成哪個角度。

2、跨坐

準媽媽跨坐在椅子上,保持兩腿張開的姿勢,這樣有利于產道的擴張,同時還可以減輕腰部的負擔,將體重的負荷轉移到椅子上。準媽媽還可以將身體微微的前傾,這樣也可以有效緩解身體帶來的陣痛感。

3、站立扶墻

準媽媽扶著墻站立好,雙手壓著墻壁,上身保持微微前傾。這樣能夠把身體的重量附加到墻壁上,緩解身體陣痛的同時還能夠幫助胎兒更順利的降落。

4、腰部按摩

如果準爸爸在身邊的話,可以讓準爸爸把手放在準媽媽的腰骨上,并且上下左右的按摩。按摩的時候應該拇指用力,準媽媽應該在丈夫指壓時吐氣,并在放松力量時吸氣,這樣也可以幫助準媽媽有效緩解產前陣痛。

一些過來人說產前會疼得死去活來,這就會加重準媽媽的心理負擔,所以準媽媽在產前不要偏聽偏看偏信。也希望上面這些簡單的小方法能夠幫助準媽媽從心理和生理上緩解產前的鎮痛,幫助準媽媽順利的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