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分娩ing 猜猜寶寶在干什麼?

作為孕媽咪的你是否知道,在你分娩的整個過程中,寶寶在你的肚子里正干什么呢?那么現在對小寶寶們好奇的媽咪們,就一起來看看你腹中可愛的Baby在你分娩過程中在你的肚子里干些什么吧!

 

第三產程:胎盤娩出期

當寶寶娩出大概10分鐘的時間內,媽媽你可以感覺到這十個月來前所未有的輕松。這之后,助產護士就會幫助你娩出子宮中的胎盤。你不需要害怕,與分娩baby相比,這個過程是在是太簡單了。

倘若你在分娩的過程中進行了外陰側切手術,那么再這個時候醫生就需要給你縫合傷口。不要緊張,這個過程通常只需要5~30分鐘就可以了。

這時寶寶在干什么?

哈哈,此時的寶寶他正在配合著醫生進行必要的清理和檢查呢!醫生此時會給小寶寶洗澡、檢查身體、測量身高、體重和頭圍等等一系列的資料。從而確定你的小寶寶是否非常健康呢!

在醫生測完寶寶的所有身體資料以后,他將會立刻把寶寶抱到你面前,讓你可以仔細的看看他,親親他,而此時小寶寶會伏著小身子匍匐在你的胸前。刺客的你一定早已經被小寶寶融化和感動了吧!當然了,在這個時候務必將寶寶裹緊了,千萬不可以讓寶寶感冒了喲!

第二產程:胎兒娩出期

在孕媽咪的子宮頸口全部擴張開了以后,這也就代表著正式的分娩的時刻就要到來了!而此時,宮縮引起的陣痛會稍稍減輕一些,不過宮縮的頻率卻會變得越來越快,每次宮縮的時間也會變得越來越長,直到孕媽咪將胎兒完全娩出為止。

在這個階段,胎兒進入骨盆以后,胎寶寶的頭便會逐漸的向下降,媽媽此時也會覺得疼痛的部位在一點點慢慢向下移。通常來說,這一產程的持續時間為1~3個小時。

此時寶寶他在干什么?

這時,寶寶會保持之前下巴收緊的狀態,然后努力地使自己的后腦袋從媽媽的恥骨中擠出。而后,寶寶的下巴就會離開前胸,再慢慢的將頭仰起來。再然后,寶寶會配合媽媽一起用力,慢慢將自己的整個頭部推送出骨盤,也就是說寶寶很快就要離開媽媽的子宮,和到外面的世界來見面啦!

同時,寶寶為了自己可以早點與媽媽見面,他這時會將自己的身體旋轉90°,也就是頭部會再次轉向側面,然后讓自己的一個小肩膀先露出來,之后再讓另一個小肩膀也慢慢的出來。這時候小寶寶就真的要完全離開媽媽的肚子了,此時的媽媽你是否還會有些舍不得呢?

第一產程:宮頸擴張期

這是分娩的開始,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宮頸擴張期。在這個階段,產婦的子宮頸將會變得越來越柔軟,然后子宮口就會慢慢的張開。同時,由于宮縮而引發的陣痛也會越來越強烈,而且持續時間也會比較長,直到子宮頸口持續擴張到10cm左右。

對于第一次做產婦的女性來說,通常第一產程需要10~12個小時,而經過生產的女性一般也需要2~5小時。

寶寶此時在干嘛?

千萬不要天真的以為此時的寶寶還在閑著,事實上寶寶這時比孕媽媽還要更努力呢!此時的寶寶,會將自己的下巴慢慢的向身子收攏,然后縮起自己的小肩膀。他會蜷縮著自己的小身體,此時看起來十分像一個蓄勢待發的運動健兒!

其實我們的寶寶是十分聰明的哦!他會先試著測試一下媽咪的骨盆是否可以讓自己順利通過,若是不行的話,寶寶他可是會想其他的辦法的哦。因為他也是十分舍不得親愛的麻麻疼痛的呢!

最開始寶寶有可能是面向側面的,不過當他意識到媽咪的骨盆不適合他這樣通過的時候,寶寶就會華麗麗的來一個完美的轉身,這時的寶寶就算是正式入盤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