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晚期 準媽媽要注意的三件事

經過了孕前期與孕中期的等待,終于快到寶寶出生的時刻了。在孕晚期,孕媽媽已經適應了孕婦的狀態,并且也結束了早孕反應,因此很多準媽媽便耐心的等待寶寶降臨的那一刻。不過,在孕晚期也還是會存在一些風險的。現在,為準媽媽提示孕晚期需要注意的三件事。

一、 定期產檢

到了孕晚期,孕婦也應定期去產檢,監督胎兒的健康狀況,并了解適合自己的分娩方式。

有的孕婦會在孕期學習分娩的知識,或者觀看分娩時的錄像。對于未知的恐懼容易使孕婦的心情緊張不安,定期產檢使孕婦對胎兒的健康狀況加以掌握,就會舒緩一些焦慮的情緒。

二、 左側臥睡對胎兒有利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會對孕婦睡眠產生一定影響。研究表明,孕婦采取左側臥睡的姿勢可以使得胎兒與孕婦都能得到足夠的氧氣、營養物質,進行氣體與物質交換。

如果孕婦的睡眠不好,也不要吃助眠的藥物。雖然已經到了孕晚期,胎兒已經成熟,但還是要避免感染細菌。

三、陰道出血需警惕

到了孕晚期,有的孕婦陰道出現液體流出,有時會以為是白帶沒太在意,或者以為是孕晚期的尿失禁,于是在家休養。但是當出現宮縮后到了醫院檢查,發現胎兒已經出現了嚴重的宮內感染。

專家建議,如果出現陰道流出液體的現象,應盡早去醫院檢查是否已經破水,以防止繼發感染現象的發生。繼發感染會導致胎兒出現繼發敗血癥、腦膜炎等病癥,后果非常嚴重。

在孕晚期,孕婦在興奮于寶寶即將出生時,還是要保持警惕的心情。大部分孕婦都會在孕晚期出現腿腳浮腫的現象,這是正常現象,孕婦不要過于擔心。

并且,孕婦要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如果持續緊張,身體就會產生一種物質通過胎盤被胎兒吸收,也會造成日后寶寶性格的殘缺。因此,孕婦在孕晚期,應保持良好的心態,以迎接健康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