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晚期真假性陣痛如何細分辨巧應對?

有規律的陣痛出現是臨產前的先兆,準媽媽們可以根據這個癥狀來決定自己是否要待產入院,但是孕媽咪是否知道,陣痛也有真假性之分,有的時候出現陣痛并不是臨產的先兆。

真性宮縮和假性宮縮雖然有著相似之處,但是還是可以根據頻率以及疼痛部位等來區分,孕媽咪要根據以下幾個因素來理智考慮自己是否要入院。

第一、孕中期其實孕媽咪也會有時不時的陣痛出現,因為胎兒成長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子宮受到的壓力會增加,身體內分泌也會有變化來適應之后的妊娠,如催產素以及荷爾蒙等,會促使子宮收縮,若是發生在懷孕中期很有可能是假性宮縮。

第二、待胎兒足月之后,宮縮的頻率會增加,因為體內催乳素的含量也會增加,這種荷爾蒙激素會讓子宮產生規律性的肌肉收縮。

第三、假性宮縮的頻率并不是很頻繁,而且陣痛強度不大,如果孕媽咪發現自己有類似于經痛的感覺,且宮縮頻率不是很頻繁,那么很有可能是假性宮縮。

第四、假性陣痛和真性陣痛除了疼痛感不一樣,疼痛發生的部位也是不同的,一般來說前者主要集中于下腹,若是平躺后疼痛情況可能會減輕,但真性疼痛的時候除了頻率強烈,準媽媽會感覺后腰疼痛,尤其越到臨產的時候,陣痛會更加頻繁明顯。

總結:孕媽咪對待假性疼痛不要過于緊張,若是疼痛感比較輕微,可以聽些歌曲來轉移下自己的注意力,當然有條件的家庭,還是建議孕媽咪可以在預產期前一個星期住院,以便可以及時應對各種可能發生的意外情況,在專業的婦科醫院里有著護理師,他們可以幫助孕媽咪減少陣痛帶來的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