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需要了解真假宮縮

準媽媽需要了解真假宮縮,很多準媽媽們在懷第一胎的時候都沒有什么經驗,對于真假宮縮不是很清楚怎么樣分辨,想要了解清楚得話需要知道幾個方面的知識,疼痛感是分辨出真假宮縮的好辦法。

假宮縮

都沒有規律和周期

準媽媽們在生前一個月,這時候子宮的肌肉收縮是很敏感的,有不規律的子宮收縮頻繁出現,但是時間都比較短,力量也都不會很強,或只限于子宮下部。

這一癥狀持續經數小時后又停止,但這種宮縮并不能夠使子宮頸口張開,對于胎兒的分娩不會有影響,這個就是假宮縮。假宮縮沒有規律和周期,同樣也沒有疼痛感。

真宮縮

疼痛如浪潮般慢慢擴大

準媽媽在要分娩前可以明顯的感覺出來,比如子宮的收縮很有規律性。宮縮的間隔時間大約是每10分鐘一次,孕婦會感到腹部陣痛,隨后陣痛的持續時間逐漸延長,達到40秒-60秒。程度也隨之加重,間隔時間也縮短,約3-5分鐘。當子宮收縮出現腹痛時,可感到下腹部很硬。

真宮縮的疼痛如浪潮一般,一陣一陣向下腹擴散,或有腰酸并排便感,這種宮縮是為寶寶出生作準備。當然,這個時候準媽咪只要和醫生配合好,利用呼吸操配合宮縮,就能順利度過分娩關。

對于第一次懷寶寶的準媽媽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都會手忙腳亂的,所以準爸爸對于了解這些也是很有必要的(宮縮是什么感覺)。

不管是真假宮縮來了都別急

①假宮縮準媽媽需要淡定

對于準媽媽來說在懷孕37周以后,如果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站或者是坐,準媽媽就會感覺到腹部會慢慢的變硬,這種假宮縮間隔的時間不等,是沒有規律性的,準媽媽在激動興奮或者是勞累的時候,都是會出現這樣的現象的。

由于子宮會受到胎頭牽扯的刺激,假宮縮的出現會越來越頻繁(宮縮的癥狀)。

出現這樣的情況,準媽媽需要放松心情就可以了。但如果上述現象頻繁出現,并且出現明顯的腹痛、陰道流血等現象,就要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胎兒發生意外。

由于懷第一胎的準媽媽心情都比較緊張,同樣也沒有什么經驗,對于真假宮縮還是分辨不出來的話,去醫院去檢查也是小心為上嘛。

②真宮縮來了,需要馬上去醫院準備生寶寶了

這個階段,準媽媽需要做的是讓自己呼吸正常。

一般情況下準媽咪必須平臥,閉目,思緒放松,以鼻深呼吸,同時以口深呼吸放松腹部,切忌過于緊張。

這個時候,準爸爸就應該幫助準媽咪們分散注意力了,比如講笑話啊,或者講一些兩人相戀的一些事情,隨著宮縮的時間越來越短,準媽咪要協助妻子檢查身體各部分是否完全放松,或者輕輕按摩身體緩解準媽咪臨產時的緊張與不適應。

要知道準媽媽在這個時候大多都是很緊張的,準爸爸也不要不把這個不當一回事,盡管再忙都要抽出時間來陪伴自己的妻子和肚子里面的孩子,有丈夫在旁邊準媽媽心里就會放松很多。

小貼士:準媽媽需要了解真假宮縮,當然這個不僅是準媽媽要了解,準爸爸也是一樣需要知道的,通過上面的內容可以很明顯的知道真假宮縮的區別,但是準媽媽由于害怕以為一痛起來就是真宮縮的反映,這時候準爸爸起到很好的作用了,由于了解了真假宮縮的不同所以應對起來很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