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注意!這些都是孕期的危險征兆

懷孕后,女性經常會出現惡心、嘔吐、身體浮腫等不良反應,出現這些孕期反應都是很正常的,只要稍加注意,改變生活習慣,都可以適當緩解。然而有一些征兆卻是需要引起特別關注的,一旦大意很可能導致流產、小產等。那么孕期應該警惕哪些危險征兆呢?

1、出血

孕期一旦出現出血現象就表明你的妊娠過程可能出現問題了。在懷孕初期,發生大量出血現象,且同時如經期一樣的絞痛或者是劇烈的腹痛,這很可能是宮外孕的征兆。

所謂宮外孕是指精子著床在子宮以外的地方,是一種異位妊娠。宮外孕嚴重時可能會危及孕婦的生命,所以一定要警惕。

此外,在懷孕早期和中期,如果大量出血并伴有子宮痙攣也可能是流產的先兆表現。總之,不管在孕期哪個階段發生出血都是非常危險的征兆,要引起足夠的關注和警惕,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確定出血原因。

2、嚴重的惡心、嘔吐

懷孕后出現惡心、嘔吐的現象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惡心嘔吐得十分嚴重,因此吃不下喝不下任何東西,就會極有可能對造成孕婦身體脫水或營養不良,不但會對孕婦的身體健康造成威脅,而且也會對胎兒的生長髮育產生損害。

所以,一旦孕婦你出現了嚴重的惡心嘔吐,一定要及時向婦產科醫生求助,讓他們幫助孕婦調整飲食習慣或是開止吐藥來改善惡心嘔吐的癥狀。

3、宮縮

懷孕晚期,孕婦會出現宮縮現象。這時孕婦一定要注意,宮縮有可能是早產的跡象,也有可能是產前的假性宮縮。

假性宮縮也叫布拉克斯頓希克斯收縮,是沒有規律的、沒有節奏的、也不會隨著時間而加劇。如果孕婦出現這種宮縮,不用緊張,因為假性宮縮一般會在一個小時內自動消失

。產前真正的宮縮是有規律的,大約每10分鐘出現一次,宮縮力度會隨著時間而逐漸加劇。到了懷孕后期,如果孕婦感覺自己出現了產前有規律的宮縮,一定要立即撥打急救電話,做好生產準備。

4、羊水破裂

如果孕婦平時在家突然感覺到一股水流了下來,那么可能是羊水破了,也有可能是因為因子宮過大,壓迫膀胱而產生的漏尿。這時孕婦可以先到洗手間把尿排凈,如果排完尿后還是有液體繼續流出,那么就可以斷定是羊水破了。這是要立即拔打醫院電話,及時就醫。

5、頭痛、眼花、惡心、上腹不適

懷孕后期,如果出現頭痛、眼花、惡心、上腹不適癥狀,孕婦一定加以警惕,這可能是先兆子癇的征兆。先兆子癇一般出現在懷孕20周以后,多發生在妊娠高血壓和妊娠蛋白尿的基礎上,是潛在的嚴重致命疾病。

按時產檢能夠幫助孕婦避免先兆子癇的發生,一旦孕婦出現頭痛、眼花、惡心、上腹不適要立即就醫,否則會危及生命。

懷孕后,孕婦的身體會以為妊娠反應而出現各種不適,對此,孕媽們一定要加以關注,分清楚哪些是正常反應不用過度擔心;哪些是危險征兆需要立即就醫。孕媽們只有做到心中有數才能平穩、安全的迎接新生命到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