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宮縮來了,準媽媽該怎么做?

孕婦進入待產期,就說明即將要分娩了。準媽媽在這個階段要特別注意是否出現了宮縮的癥狀。宮縮來了是什么感覺呢?孕婦應該怎么科學的應對它?下面就來一起學習學習吧。

宮縮到底是什么感覺?不規則宮縮出現在懷孕晚期尤其是最后幾周內,只要在胎動后,可把手放在自己的腹部,就能感受到不時的變硬。這種宮縮無周期性、規律性,也沒有疼痛的感覺。在預產期宮前后縮時并同時伴有疼痛,這才是分娩的征兆。

產婦開始宮縮有時疼痛的部位在腰部,有時在腹部。孕婦千萬不要被陣痛嚇住,不要緊張。其實來月經時小腹痛的感覺就和不強烈的宮縮一樣。

每位孕婦疼痛的強弱也不同,當因宮縮而引起輕微的疼痛時,一會兒就過去了,但疼痛可能會逐漸增強,間隔時間縮短,疼痛時間延長。就如同浪潮一樣,陣陣疼痛向下腹擴散,或者下附排便腰酸的感覺。

宮縮是為寶寶出生做準備的,所以這點疼痛不算什么,只要配合醫生的工作,練習呼吸操配合宮縮,暫時忍住疼痛,就能順利度過分娩關。

隨著宮縮來的越加頻繁,立刻就會迎來揪心的陣痛,孕婦一定要記住用勁憋著,這樣就能縮短疼痛的時間。

有一些產婦因為分娩痛、缺乏足夠的思想準備,因為耐受能力較差,會被一波又一波的疼痛所擊垮,過度叫喊只會過度消耗體力。此時體內大量分泌腎上腺素,導致血管收縮,子宮流量下降或收縮不良,結果會延長產程,甚至造成胎兒宮內缺氧而出現難產。

若在還沒有破羊水的情況下,準媽媽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散步來緩解疼痛。這樣可減少肌肉及精神緊張來減少疼痛,另外腹部和腰骶部按摩及盆浴均可減少疼痛。宮縮出現后,正確的處理方式可以幫到準媽媽哦。

總結:首先,孕婦應做好充分的準備來迎接陣痛,緩解陣痛的方法有很多,可通過分散注意力。面對宮縮,千萬不能用不恰當的方式來應對疼痛,可咨詢醫生,或采取以上科學的方法幫助孕媽媽們減輕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