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宮縮的癥狀有什么

聽說很多孕期的婦女有可能會碰到宮縮的癥狀,這是一種什么反應呢?在妊娠的最后幾個月,尤其是最后幾周內,婦女容易明顯感覺到子宮不規則收縮,只要把自己的手放在腹部就感覺腹部不時的變硬,出現這種情況,很多準媽咪都嚇了一跳,我們為您詳細介紹宮縮的癥狀有什么,便于您的排查。

1、宮縮的癥狀

懷孕的準媽咪是否已經即將進入預產期了呢?在這個時候,如果您已經感覺到了伴有疼痛的宮縮,恭喜您,這是即將分娩的前兆,您與寶寶馬上就要見面了,如果宮縮的反映不伴有疼痛,就要仔細辨別出宮縮的癥狀。分娩前數周,子宮肌肉較敏感,將會出現不規則的子宮收縮,即為宮縮的癥狀,宮縮持續的時間短,力量弱,或只限于子宮下部。經數小時后又停止,不能使子宮頸口張開,故并非臨產,稱為假陣縮。而臨產的子宮收縮,是有規則性的。初期間隔時間大約是10分鐘一次,孕婦感到腹部陣痛,隨后陣痛的持續時間逐漸延長,至40秒~60秒。程度也隨之加重,間隔時間縮短,約3~5分鐘。當子宮收縮出現腹痛時,可感到下腹部很硬。

2、疼痛的宮縮癥狀

準媽媽疼痛的宮縮發生的部位各不相同,有些產婦是在腹部,有的產女感覺在腰部。疼痛的感覺并不像您想象得如此劇烈,不強烈的宮縮可以沒有感覺或者與來月經時的小腹疼痛一樣。當宮縮引起你輕微的疼痛,一會兒過去了,漸漸疼痛有所加強,間隔縮短,疼痛時間延長。宮縮像浪潮一樣涌來,陣陣疼痛向下腹擴散,或有腰酸下附排便感,這種宮縮是為寶寶出生作準備。所以這點疼痛算不了什么,只要和醫生合作,利用你練習過的呼吸操配合宮縮,就能順利度過分娩關。

3、宮縮的注意事項

宮縮來襲,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及時感受到,給您推薦一個計算宮縮的好方法,便于您掌握自己的身體情況。一般計算宮縮時,如果每小時宮縮次數在10次左右就屬于比較頻繁的,應及時去醫院,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些抑制宮縮的藥物,以預防早產的發生。

如果您的癥狀與正常的宮縮情況相吻,不必過于擔心,如果您的癥狀是異常的,則要盡早就醫。此外宮縮發生一定要注意休息,正常的宮縮現象,孕婦不需要太緊張,只要計算好宮縮頻率,心中有數就可以,如果感覺疼痛,流血,流水,準媽咪就應考慮到早產的可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