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順產結束后,醫生最怕聽到產婦反饋“想如廁”,直接不淡定了

雖然說現如今的醫學技術已經很發達了,但是有一些事情也是沒有辦法避免的。那就是女人在生孩子的時候是很容易出現一系列的問題的,有很多人覺得保大和保小只會在電視熒幕上出現過,其實在現實生活當中也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所以證明生孩子這項手術并不是100%能成功的。

隨著小劉的肚子變得越來越大了,生孩子的時間也越來越靠近了。但對于小劉來說,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情,因為生孩子本身就是很嚇人的,至少小劉是這么想的。而沒過多久,小劉就見紅了,一家人害怕出現意外,就趕緊把小劉送到了醫院住院。

而在此期間,小劉也經受了很多次折磨,譬如出現了假性宮縮一系列的事情,這也讓小劉覺得十分難熬。直到第2天下午的時候,小劉被送到了手術室里。小劉已經在心中發誓,以后絕對不想要繼續再生孩子了,因為生孩子實在是一件太遭罪的事情了。在進行產檢的時候,醫生覺得小劉的身體還是挺好的,所以可以準備順產。可沒想到就是因為選擇了順產,后來出現了一系列的事情。

圖片

值得慶幸的是孩子還是很順利地就生出來了,不過就在下一刻,小劉卻表示想要上廁所。而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醫生瞬間就變得非常緊張,于是直接大喊道:“趕緊準備下一次手術!”小劉有一些懷疑明明自己想上廁所,為什么要做手術呢?原來醫生特別害怕小劉會出現大出血。

當小劉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也瞬間被嚇壞了。這是因為對于順產的女性來說,在生孩子之后基本上不會出現大小便失禁的狀況,如果仍然覺得想要上廁所的話,那么就很有可能是大出血的原因。

圖片

所以女性在生孩子的時候所需要注意的事情是有很多的,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產后出血這個問題。因為這個問題一旦出現的話,對于產婦來說絕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那么到底應該通過怎樣的方式才能夠預防這個問題出現呢?

如何預防產后出血呢?

有一些產婦之所以出現大出血,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這些產婦一直保持著高度緊張的狀態。當女性面臨著陌生的環境當中時,那么肯定會出現焦慮害怕的狀況,這段時間女性的神經肯定會不斷的繃緊。雖然說孕檢的時候沒有出現任何問題,但是在生孩子的時候肯定還會緊張。一旦孩子一直出不來的話,那么產婦就會面臨著折磨。

圖片

在高度緊張的情況下,那么血管就會不斷的失去彈性,那么在這個時候就最容易出現大出血的問題。如果真的想要避免這樣的問題出現的話,那么最好的做法就是家人在身邊陪伴產婦,這樣一來就能夠讓產婦緩解焦慮的情緒。當然產婦也應該跟醫生及時溝通,這樣也能夠避免自己一直處于緊張的狀態。

如果說手術的過程當中胎盤并沒有完全剝離的話,那么子宮清理的就沒有那么干凈了。這個時候女性的子宮已經非常脆弱了,就很容易出血。如果說醫生的手法沒有想象中那么專業的話,那么他們是很容易讓產婦出現大出血的問題的。

圖片

所以說如果想要避免這樣的問題發生,那么就應該找一個經驗豐富的醫生,只要醫生的手法不出現任何問題的話,那么產婦想要避免大出血,也并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自身血液流動的問題,有一些產婦凝血功能沒有想象中那么好,這是她們自身的原因。而且這種問題在平日的檢查當中基本上是不會被查到的,如果說血液一直快速流動的話,那么就會導致大出血的問題。

圖片

而面對這樣的問題,產婦最應該做的就是相應的檢查,我們千萬不要覺得這些檢查非常折磨人,該做的檢查一定不要少。然后在生完孩子之后,一定要配合醫生觀察,千萬不要貿然行動,因為這對于自己的身體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其實每個產婦在生孩子的時候都會或多或少出現一些問題面對這些意外的狀況,我們千萬不要抱有僥幸的心理。我們不僅要做相應的檢查,而且要配合醫生的工作,只有這樣才能夠保證自己的身體不出現任何意外,這樣一來也會使得我們的處境變得更好一些,同樣我們的恢復速度也會變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