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分娩痛的4大好處,剖宮產享受不了

圖片

1、訓練寶寶的肺部功能。孕媽的子宮收縮時伴隨著陣痛,這種陣痛可以訓練寶寶的肺部,增加肺部表面的活性劑。

而這種活性劑可以增加肺部的彈性,對肺部擴張非常有利。這樣寶寶以后患呼吸道疾病的可能性,也會相對較小。

2、提高新生兒的存活率.新生兒窒息是造成新生兒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孕媽宮縮分娩的過程中,胎兒的身體會受到外界的擠壓。

在擠壓的過程中,胎兒的身體會受到擠壓,擠出胎兒腔內的羊水等液體,降低窒息的幾率。

圖片

3、增強寶寶的抵抗力。民間常有“順產的孩子比剖宮產的孩子更健康”這種說法,其實不是完全沒有科學依據的。

在順產時,母體中的免疫球蛋白G,會隨著陣痛傳遞給寶寶。這種免疫球蛋白,可以幫助寶寶建立免疫系統,增強抵御病毒的能力。

圖片

4、促進前庭功能發育。子宮在收縮時,會對寶寶的身體產生擠壓,這樣就有利于寶寶的前庭功能發育。

前庭功能的發育,對寶寶的運動協調能力、感知力、性格發育、注意力等,都有非常重要的影響。

因此,分娩痛對于胎兒來說,是十分有益的。可以從多個方面,提升寶寶的身體素質。

這也是為什么順產的孩子,會比剖腹產的孩子要健康的原因。同時,也是自古以來,為什么家人都希望可以順產分娩胎兒的最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