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剖腹產有次數規定嗎?不同體質的人,剖的次數有不同?

正所謂十月懷胎,是一件世界上偉大的事之一。頂著一命換一命的風險來幫助完成人類繁衍。任務有多重,風險就有多大,從古至今生孩子都是危險之事,雖然現在醫學技術愈來愈發展,但是分娩的危險性依然存在。

圖片

分娩過程出現的產婦和胎兒的各種問題依然存在,意外突發率是無法降低的。但是不同以前年代的情況,現在的“難產”更多的是產婦自身的身體條件原因所致的風險。現在為了幫助“分娩困難”的準媽媽們,基本完善了剖腹分娩,為自身條件不適合順產分娩的產婦做了其他的更利于母嬰的選擇。

但是不僅是需要“動刀子”的手術,也會有一定的風險性,對產婦的身體傷害也不亞于順產。

如果嚴謹地來說,只要產婦的身體允許,暫時沒有上限次數規定。可比較理論是理論,而實踐是實踐,一般醫學上實踐很難達到理論的要求。醫生的建議是一個女性的身體最好不要承受3次以上的剖腹次數,每次手術最好間隔一定的修復年限。至于為什么呢?需要慢慢道來。

圖片

剖腹產,即使如字面意思所言,將肚皮一層層剖開,人類的肚皮有好幾層,不僅切開不方便,而且縫合也是一項大工程,處理不恰當容易出現產后腸梗阻、腹腔粘連等情況,美觀性就已經被排除在外了。

其次還需要將子宮切開,一般開口取子宮下段,之后便稱之為疤痕子宮。因為子宮的恢復期比較長所以要求有恢復的年限間隔,讓子宮恢復狀態或再“工作”,降低出現胎盤植入風險性,保證產婦的生命免受往剖遺留問題的威脅。其危險性也是隨著剖腹的次數依次增高。

圖片

雖然如今已經沒有古代嚴重的男女性別的傳統觀念,但是說起男女平等依舊是存在陳舊的思想停滯。尤其是為了追求一個“好”字的家庭,兒女雙全。我們應該轉變性別觀念,不分男女都應該成為孩子的掌中寶。不以性別來判斷人的能力。

孩子都應該是爸媽最愛的寶貝,不應該因性別而受到區別對待,家長們關注點也應該從對孩子期待的關注上轉變到產媽的身體狀況上。畢竟產媽才是本次最大的功臣。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需要寶媽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陪伴孩子健康成長。

圖片

如果我們為了“兒子”有目的性的多次地剖腹產,那么孩子的身體是吃不消的,影響到后期的生活質量,影響孩子的成長環境等等。總而言之,健康是我們應該放在首位的因素,沒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