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剖腹產“隱藏”的優勢,順產媽媽分外“眼紅”,你有了解過嗎?

分娩給人們的第一印象必須是“痛”,最難以忍受的疼痛,是我們柔弱女性過渡成堅強媽媽的必由之路。分娩過程所需要承受的痛苦已經在人類忍耐極限邊緣徘徊,這也是孕媽對選取分娩方式所有的顧慮。

圖片

每到臨產前,總是會給孕媽帶來困擾,到底是剖還是順。雖然說順產是人類理想的分娩方式,因為其相對來說傷害小、恢復快的特點,但是現在人類科學技術的共同進步,所以剖腹產的優勢也愈來愈有優勢。

順產是自古以來流傳的分娩方式,其中的優勢不可磨滅,其一是順產寶寶能夠利用產道擠壓排出肺部羊水,幫助呼吸功能的鍛煉;其二則是順產不會有疤痕子宮和腹部疤痕的存在,后期的恢復時間短;其三就是花費小,對于后面的二、三胎沒有那么局限。所以如果母親和胎兒都適合順產的方式那么醫生是會優先考慮順產的。

圖片

但是不要因為這樣就磨滅了剖腹產的優勢所在。不僅僅是作為備用選項存在,對于母親身體或胎兒體重過大等問題的情況,這就是對理想的選擇,也是令人安心的選擇。剖腹產所隱藏的那2個令順產媽媽“眼紅”的優勢,你知道嗎?

順產最容易出現的就是陰道口的撕裂傷,有的是自然撕裂,有的是人為干預的側切,這兩種情況都會增加順產產婦后期的恢復困擾和痛苦,傷口嚴重的話護理起來也相對苦難。

圖片

而其中盆底肌受到陰道分娩的傷害更大,嚴重的會出現漏尿的情況,雖然現在醫院已經有出相關的盆底肌修復專案,效果也比較理想。當然畢竟懷胎十月,長期受到孕肚壓迫,所以剖腹產的盆底肌的肌張力也是不可避免地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其傷害相對于順產的一半。盡管不可避免地留下腹部疤痕和疤痕子宮,但是如今都喜歡取橫切口,盡量地美觀疤痕。大大地減小了隱私部位的損傷,降低產后產道松弛的情況出現的幾率。

其次就是剖的媽媽,不用“享受”宮縮帶來的開指痛,一般都是剖都是提前決定好的,這樣就可以和醫生做好約定,按照你的時間安排孩子分娩,不用煎熬而又漫長地等待胎兒的發動,大大地降低了分娩時的痛苦,縮短產程,提高母子平安的幾率,避免出現順轉剖的情況出現。降低了分娩過程的許多常見意外情況的發生。

圖片

但不管是選擇哪種方式分娩,我們都應該是將產婦與胎兒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聽取醫生的建議,不可一意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