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生or不生?這5點征兆有木有

胎兒到了臨產的階段也會變得很調皮,經常會釋放些假消息給準爸爸媽媽,總以為他們下一秒就要跟自己見面了,結果急匆匆趕到醫院卻被告知繼續耐心等待,其實當胎寶寶發布假消息給準媽媽時,也是一個提示,告知準爸媽呀提前住院待產而減少意外的發生哦。

一、觀察陣痛

陣痛是懷孕女性生產的典型征兆之一,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陣痛都是臨產征兆,有些假性陣痛只有痛感,但是宮縮不頻繁,且會慢慢的消失,當陣痛出現的時候,準媽咪自己細心判斷一下看看陣痛來的是否有規律,同時痛感是不是越來越強烈,如果符合了以上的兩條,那就是胎寶寶即將要呱呱墜地了,趕快做好分娩準備吧。

二、看宮縮

產婦在生產之前肯定是會有共同的特征,但若是假性宮縮,一般都是沒有規律且力量很弱。而有規律并且越來越強烈的宮縮則是生孩子的癥狀之一,出現了頻繁有力的宮縮時,就要告知醫生。

三、看預產期

預產期雖然并不是一個確定的日子,但它也是一個產期的合理范圍,在預產期內出現的宮縮以及陣痛等都要引起重視的,因為它十有八九就是寶寶誕生的征兆了。

四、看陰道分泌物

陰道分泌物也是判斷是否分娩的重要指標,在分娩前夕,產婦陰道會分泌大量透明無色的液體,這是羊水破裂流出了陰道,此時則需要馬上待產了,說明已經進入了分娩階段。

五、觀察胎動

胎兒成長髮育到了一定的階段,胎動反而較之以往相比會減少,因為胎寶寶的體積太大,無法在子宮內自由的活動,故而如果在產檢一切正常的情況胎動減少了,也是分娩前的征兆之一。

總結:分娩前肯定會有些不適,但對于孕媽咪來說,十月懷胎的痛苦都忍下來了,現在革命前的小痛楚也就忍忍過去了,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把握黎明前的勝利,希望各位準媽咪都能夠平安的生下可愛的小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