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剖腹產不及順產疼痛十分之一?經歷過這三大痛感,才知誤解太深

總有人拿剖腹產和順產進行對比,雖然說這兩者的區別還是很大的,但是有些人總是覺得剖腹產的疼痛是不及順產的。而真實的情況并不是這樣的,因為剖腹產也會經歷很多痛感,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夠了解這其中的處境。

小劉是一個懷孕的女性,對于小劉整個人來說,她還是比較怕疼的,所以她想在生孩子的時候不經歷太多的疼痛。小劉聽身邊的人說,如果生孩子的時候選擇順產的話,那么就需要經歷太多的疼痛,為了能夠避免這樣的疼痛,小劉選擇了剖腹產。

圖片

本以為這樣就可以使得自己在接下來的生活當中不出現太多的問題,可沒有想到就算是選擇了剖腹產,最后也經歷了非常強烈的痛感。首先就是自己生完孩子之后,小劉根本就沒有辦法下床,因為在下床活動的時候就會感覺到自己的身體特別疼痛,尤其是肚子和后背這個位置,感覺那種疼痛就像是被撕裂了一樣。

稍微活動一下就會出現這種疼痛,于是小劉根本就不想要下床,因為每次下床都會弄得滿身是汗。小劉也是沒有辦法,所以整天只能夠躺在床上,期待著自己的身體能夠慢慢的恢復。而身邊有一個產婦就是選擇順產的,當生完孩子之后沒過多久就能夠下地行走了,而且跟普通人根本就沒有任何區別。

圖片

小劉看到這個產婦的樣子之后就感覺到特別羨慕,早知道是這樣的話就不應該做剖腹產,就應該直接做順產,這樣的話就不會出現那么多的麻煩了。

所以說關于生孩子這件事情上,我們千萬不要覺得剖腹產不及順產疼痛的十分之一。對于每一個剖腹產的女性來說,都會經歷這三種痛感,只有深刻的了解才不會誤解。

剖腹產會經歷哪三種痛感呢?

對于每一個剖腹產的女性來說,首先需要經歷的就是下床活動的問題。當女性生完孩子之后,基本上都是沒有任何力氣的,因為這個時候根本就用不上勁,只要稍微一動,那么渾身上下都有撕裂般的疼痛感覺。尤其是肚子上的傷口,這種疼痛是非常強烈的,就像是自己的皮肉被撕裂了一樣。

圖片

所以絕大部分女性在剖腹產之后都沒有辦法進行下床活動,因為這些女性根本就沒有辦法讓自己站穩。如果身邊沒有人幫助這些女性的話,那么這些女性很有可能立刻倒下。所以千萬不要覺得剖腹產的女性下床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這對于女性來說絕對是很麻煩的。這些女性必須要在床上休息很長一段時間之后,才能夠逐漸適應這個狀態。

然后剖腹產的女性還要經歷一種疼痛,就是麻醉過后的疼痛。在進行剖腹產之前,首先就要進行麻醉,醫生會在女性的腰部進行穿刺。這種麻醉對于肌肉和韌帶都是有著相應的損傷的,雖然說一開始的時候,女性可能不會覺得那么痛,但是等到麻藥的效果逐漸結束之后,那么女性這種疼痛就會逐漸的展現出來。

圖片

而在這個時候,女性一般只能硬挺著,因為吃太多的止痛藥對于自己的身體也是沒有任何幫助的。最主要的是有一些女性本身就會存在著腰痛的問題,而剖腹產手術麻藥的勁兒過了之后,那么就會加劇腰部的疼痛感。

當然在面對這件事情的時候,首先女性還是應該放寬心,然后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去面對這件事情,因為如果太過于憂愁的話,那么反倒對于自己身體的恢復是沒有好處的。

接下來就是注射宮縮素的問題,之所以要這么做,就是為了讓孕婦在生完孩子之后加快子宮的收縮,所以剖腹產之后的這幾天都需要打宮縮素。不過我們千萬不要覺得在這個過程當中是沒有任何疼痛感的,在子宮不斷的收縮時就會產生劇烈的疼痛。而一旦出現這樣的疼痛,那么女性就會覺得自己的胸部還有身體都會很難受。

圖片

雖然有一些女效能夠接受這樣的疼痛范圍,但是對于那些疼痛敏感的人來說,就會感覺難以忍受,這種感覺往往是生不如死的。

所以說通過這件事情就可以很好的了解到,生孩子本身就是一件很難熬的事情,但是也體現出了為母則剛的一面。也正是因為女性在生孩子的時候,會讓自己的身體處于被動的局面當中,所以身邊的親人一定要好好的照顧女性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