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前5大鍛煉幫你輕松順產

很多女性更加傾向于選擇順產,也有種說法是順產出的寶寶聰明,因為在順產的過程中,寶寶的頭部受到了擠壓。產前的5個鍛煉可以讓你在順產的過程中減輕疼痛,加速產程的動作,各位孕媽們不妨提前學習一下,這樣就能讓你的分娩更輕松。

1、壓腿

把腳放在高度適宜的床、樓梯或是較為固定的椅子上,孕婦需前傾身體,做壓腿的姿勢,臀部在宮縮到來時需左右搖晃。這樣做的原因到底是因為骨盆在女性的一條腿抬高時,會隨之相應地開啟,就會讓胎兒的下降空間變得寬敞些。

2、深蹲

首先要找到一個支撐的地方,用手扶住椅子或床,然后兩腳分開,完全下蹲或屈膝下蹲、半蹲都可以。為什么要這樣做?因為在孕婦下蹲時,會有助于轉移宮縮的壓力,可以有效地減輕身體的疼痛。不過腿部在做這個動作時會承受一定的壓力,做這個動作最好在預產期前幾周或者幾個月前就可以開始練習。

3、身體前傾

放一個枕頭在可隨意升降或高度可調的病床上,隨意的把頭靠在枕頭上,前傾身體。臀部要當宮縮來的時候就搖晃。因為這是一個跪立的姿勢,所以在產程的過程中起到一定的重力加速的作用。并且若是身體靠在較軟的東西上,即使當宮縮時再怎么疼痛也會感到十分的舒適,更容易起到放松的作用。

4、左側臥

當你想在陣痛的間隙休息時,在雙腿之間放一個枕頭,然后左側躺在床上。為什么要這樣做:因為若女性無論是右側臥位或平躺,都有可能將大動脈壓迫,從而阻礙了血液的循環,胎兒無法得到充足的氧氣供應。所以休息的最佳姿勢應該是左側臥。

5、伸懶腰

膝蓋和雙手撐地,然后跪在床上或地板上,先拱起腰然后再放平,兩個動作相互交替進行,同樣也要在宮縮時搖晃臀部。這樣做的目的是什么?胎兒在媽媽做這個動作時,所受到的壓力是最小的,同時臍帶和動脈也沒有受到任何壓力。要比一直躺在床上感覺好得多。

總結:女性在快要生產時,心情一定不要緊張,沉下心。所以,在產前孕婦就可以選擇做以上的5個鍛煉的動作,既可以分散孕婦的注意力,同時也能讓整個分娩的過程變得輕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