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內檢”雖然很尷尬,但了解完這兩大好處,孕婦就不會那么抗拒了

對于大多數女性來說,最不愿意發生的一件事情就是生孩子。因為生孩子對于自己來說是一種折磨,雖然看到孩子健健康康的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會感覺到非常開心。但是生孩子的時候也會經歷很多的疼痛,這是一般的女性沒有辦法承受的。不過除此之外還有一種事情是讓很多女性都表示尷尬,那就是所謂的內檢。

前段時間跟一個閨蜜聊天的時候,就談論起了這件事情。因為閨蜜剛剛生孩子沒多久,所以閨蜜整個人還陷入到生孩子的那種恐懼當中。然后閨蜜還說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她說道:“你是不知道生孩子的時候實在是太痛苦了,那個時候我幾乎沒有辦法承受。不過最令我感覺到尷尬的就是內檢,這簡直讓我死去活來。”

一開始的時候我還表示疑惑,不過直到閨蜜的解釋之后,我才發現原來內檢竟然這么令人尷尬。原來這一切全都是因為給閨蜜做內檢的是一個男醫生,要知道本來就是男女授受不親,所以閨蜜在做內檢的過程當中一直是提防著男醫生的。最主要的是做內檢的過程當中真的是太難受了,閨蜜根本就沒有辦法承受眼前的這一切,所以此刻她的表現是非常無奈的。

圖片

其實所謂的內檢一共分為兩種,第1種是肛門檢查,第2種是陰道檢查。而有些女性在面對內檢的時候,就會展現出一副恐慌的樣子,其實我們完全沒有必要這樣做。雖然說內檢很尷尬,但是只要了解了這兩大好處,我們就不應該去抗拒。

內檢有哪兩大好處呢?

其實對于生孩子的疼痛來說,內檢根本就算不了什么。只不過做內檢要比分娩更早一些,所以很多孕婦就會覺得內檢非常不舒服。不過我們也需要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在生孩子的時候需要面臨著更多的挑戰,而且也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尷尬。

圖片

而在這之前做內檢的話,就能夠讓孕婦適應當前的狀況,這樣一來就能夠克服恐懼。尤其是在分娩之前進行內檢的話,那么就能夠跟醫生更好地配合,這樣一來在分娩的過程當中就會變得更加順利。

通過內檢,醫生也可以看到孕婦的狀態到底是如何的,也能夠感受到胎兒的情況,然后就能夠進行一系列的分析。做內檢對于孕婦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讓醫生判斷孕婦是否可以順產。因為現實生活當中有很多孕婦都是順產到了一半就變成剖腹產了,這樣一來就很容易增加手術的難度。

 

所以醫生是需要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的,所以在分娩之前對孕婦有一個具體的了解是很有必要的,這也是為了孕婦跟孕婦肚子里的孩子的安全著想。

孕婦在內檢的時候應該如何緩解壓力呢?

其實這一點對于孕婦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真的想要緩解壓力的話,那么就應該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其實對于孕婦來說,內檢并不是一件麻煩的事情,如果能夠讓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的話,那么就不會出現任何問題。而且孕婦也可以換一種角度去思考這樣的問題,那就是只要內檢結束了,那么很快就能夠見到自己的寶寶了。

這分明就是一件開心的事情,至于那么尷尬嗎?所以有的時候孕婦應該換一種角度去思考問題,這樣就能夠把所有的問題都看得那么通透。

除此之外孕檢的過程當中,孕婦也需要通過一系列的方式來放松自己的情緒,不要讓自己的肌肉處于一種緊繃的狀態。如果說我們總是那么緊張的話,那么恐懼感就會變得越來越強烈,這樣一來我們的肌肉就沒有辦法放松,那么在醫生對我們進行檢查的過程當中,也會讓我們感覺到更加疼痛。

所以在面對這樣的事情時候,我們可以采用深呼吸的方式來放松自己的情緒,不要想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抓緊配合醫生去做內檢,這樣一來就可以把所有的問題全部都解決清楚。

在做內檢的過程當中,孕婦也應該盡可能的跟醫生溝通,因為通過這樣的方式是可以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的。譬如孕婦可以跟醫生討論一下孩子的狀況,或者去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這都是比較不錯的辦法。

其實內檢對孕婦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是不能夠忽略的,也是沒有辦法拒絕的。孕婦只要通過更好的方式來面對內檢的話,那么就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