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對號入座 盤點四類容易順產的孕媽

媽媽懷孕時,多數在懷孕期間就會想著到生產時盡可能順產,因為順產不僅到產婦自己身體好,對寶寶也是好的,所以多數的人會選擇順產,而只有少數媽媽選擇剖腹產,這些媽媽是不能正常順產的母親,那么什么樣的孕婦順產的機會大呢?

一、24-28歲的你最易順產

順產的女性最佳年齡段是24-28歲之間,這時媽媽的身體各部位都發育成熟,為生育子母做了充足的準備,順產的時候,寶寶要從媽媽的產道內出來,這就需要媽媽的產道彈性與張力都處于最佳狀,而24-28歲之間的女性產道的彈性和張力都達到一生中最好的狀態中。

那么為什么是24-28歲是最好的階段呢,年齡更小的為什么不行?人體的各個部位都要有一個發育過程,而24歲前的女性骨盆還沒有完全固定成型,所以在生產時對媽媽和寶寶都會造成不良傷害,同時生產后媽媽的身體也很難恢復。

超過28歲的產婦會有哪些不適合呢?一起來看一下,因為過了28歲后,我們身體發育結束,骨盆關節也會變硬,不容易擴張,子宮的收縮力和陰道的張力也都會變得比較差的,如果想順產的話,那么生產的時間就會被延長,并且也容易出現難產,所以一般高齡產婦醫生都會建議進行剖宮產。

二、合理運動的你最易順產

曾經有人做過實驗發現,農村的女性順產的會更順利,其實這個原因大家都懂,因為農村女性在懷孕時也會進行勞作,并不像城里的女性,懷孕時,多數都是坐在辦公室或者休息在家中,所以勞作根本就更不可能,運動少,所以分娩時就會比農村女性差一些。

孕婦在懷孕期間進行適當的運動好處多多,可以調節媽媽的情緒,同時運動還可以加快血液循環,這樣運送到子宮的氧氣說就會增多,羊水的更替也會更頻繁,這樣都會促進胎兒的腦部神經、呼吸、循環系統的發展。

媽媽做運動,還可以增加韌帶柔軟度,腿部肌肉增加力量,這樣可以為順產做準備,使生產更容易。但這個運動,不可過量,也不可急進,要循序漸進,盡量做一些柔和的動作,像散步、慢跑、游泳這些運動,運動時間不要選在饑餓狀態下,最好是飯后1小時做運動,做個半小時就可以,做完后也要吃些東西進行補充。

三、對自己有信心的你最易順產

人們都知道,心理作用是非常大的,所以平時我們要給自己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平安順產下來,并且對分娩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不要去一些夸大生產疼痛、血腥的視頻、電視劇,這些引起媽媽對生產的恐懼。

在生產時也保持平靜心情,不可過于緊張,當出現規律宮縮地,就要配合助產士或醫生,順利分娩。同時媽媽也會擔心順產會造成陰道松馳影響以后的夫妻生活,這都是不科學的說法,無論是順產還是剖腹產都會面臨這個問題,但經過后天的恢復和鍛煉,媽媽都可以恢復到以前的狀態的。

四、合理飲食的你最易順產

媽媽想順產,那么胎兒的體重就要控制在一個合理的范圍內,一個巨嬰想生恐怕也是很難生出來的,所以胎兒的體重要有限制。

有些人覺得懷孕時,吃得補得越多越好,不但媽媽的體重長的飛速,就連胎兒的體重都飛速發展,這是不利于媽媽和胎兒的身體健康的,所以孕期的營養要均衡,定時定量的去吃,并且要少食多餐,控制好媽媽的飲食,不可天天大魚大肉的吃,這樣胎兒的體重才會在正常范圍內,分娩時才會順得生產下來。

除了以上這些條件外,若想順產,還需要考慮到胎兒的羊水的多少,還有臍帶是否有繞頸的情況,做產檢的時候,醫生就會給出相應的建議的。所以媽媽可以對醫生提出自己選擇的生產方式,然后再聽從醫生的建議,綜合來決定是順產還是剖腹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