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糾正一些常犯的分娩觀念錯誤

有些關于生孩子的錯誤觀念如果沒有及時的糾正過來,對孕媽咪的健康會有很大的風險,今天小編舉例了一些常見的錯誤觀念,各位孕媽咪可以參考一下,自己的觀念是否正確呢?

第一、第一胎剖腹,第二胎也要剖腹

很多孕媽咪認為第一胎選擇了剖腹,第二次分娩也會選擇剖腹產,其實不然,只要是孕婦身體條件滿足,妊娠風險低胎兒健康,是可以優先選擇自然分娩的。

另外一個女人最好不要兩次都選擇剖腹產,因為剖腹產的傷口恢復時間慢,同時對身體的損傷要比自然分娩大。但是醫生也提醒,如果上一胎剖腹,第二次如果選擇自然產,那么要選擇一些能夠進行30分鐘緊急剖腹產的醫院。

第二、胎兒越大越健康

這個錯誤的觀念在老一輩比較常見,但是也有孕媽咪受到這種觀念影響,在孕期吃很多的補品或是高營養的食物以此讓寶寶獲得更好的影響,引起了巨大兒的出現,胎兒的體重若是離標準體重范圍越遠,在分娩的時候風險就越大,而且體重并不能夠決定胎兒的發育情況,故而并不是胎兒越大越健康,生產順利最重要。

第三、胎兒大小不是順產的唯一原因

有些媽媽認為胎兒小一些就一定好生,大點的胎兒還是選擇剖腹產比較好,針對于這個觀點,醫生也有進一步的解釋,胎兒體重確實是影響分娩方式的因素,但沒有決定的關系,大胎兒只要是胎位正常,其他因素良好,例如子宮收縮力量,骨盆大小等,也是可以自然分娩的。

第四、屁股大一定好生

一直以來都有著關于“女人屁股大,就比較好生的言論”,所謂的屁股大所指的是骨盆比較大,所以好生養,其實好不好生還是看骨盆的寬度以及斜度是否適應生育,若僅僅是因為脂肪多而引起的視覺體驗,那么并不能夠說就比較好生養。

總結:俗話說:瓜熟蒂落,如果想要寶寶身體健康,還是要等他們自己發生想要出來的信號。

這話沒有錯,但若是過了預產期遲遲沒有動靜,媽咪若是此時還堅持不打催產針,那對孩子有害無益,因為過期子宮內的環境不好,羊水量會減少同時胎盤質量下降,不適合胎兒繼續成長髮育,催產針也是一種必要的醫療手段,是預防性生產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