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見紅了會不會馬上就生?見紅怎么辦?

作為一個新手準媽媽,對生產既是期待,又是惶恐。所以做好產前的知識輔導就是很有必要的。它會幫助你更好的面對即將到來的問題,讓你在分娩過程中不那么緊張,從而減少風險,減輕痛苦。

很多準媽媽在見紅后就驚慌緊張的不得了,有些甚至在臨近預產期的時候,索性住到醫院,其實這都是過分的緊張了。

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一般來說,見紅后的24小時內就會開始陣痛,進入分娩階段。但是實際情況是很多人見紅后幾天甚至一周后才分娩。

一般產前見紅是因為子宮頸變薄所引起,但若是大量血流不止,就必須考慮是胎盤的問題。

其實在出現見紅后,準媽媽們如果沒有出現陣痛或破水等其他產兆,可以先洗個澡,然后再前往醫院檢查,因為之后的一個月你都沒可能洗澡了,要做月子。

到了醫院,醫師根據三大類情況作出判斷。

第一、若僅有些微見紅,經醫師判斷,原因的確為子宮頸變薄出血,而子宮頸尚未開啟,且孕媽媽尚未出現陣痛和破水,通常醫師會請媽媽回家待產。

第二、已見紅且同時出現陣痛或破水,大多情況醫師會請媽媽入院待產。

第三、并非子宮頸變薄所引起,可能為胎盤異常出血,必須立即住院觀察或引產。

除了產前見紅以外,要是出現異常出血,那一定要盡快的就醫。導致異常出血的可能性也有3大類。

第一、一般胎盤是附著在子宮壁的前、后壁或頂部,如果胎盤附著的部位過低,遮蓋子宮頸內口,擋住了胎兒的先露部位,稱為前置胎盤。

第二、胎兒娩出前,部分或完全的胎盤與著床部位的子宮壁分離,稱為胎盤早期剝離。胎盤早期剝離是懷孕后期嚴重的并發癥,其進展速度相當快,若沒有及時處理,就可能危及媽媽和胎兒的生命。

第三、若子宮頸有息肉或患有子宮頸癌,也可能會出現血絲及分泌物。尤其是子宮頸癌患者,在孕期出現點狀出血,并不易察覺與子宮頸癌的關聯性,且子宮頸癌的出血也常常發生于性行為之后,而且患者不會有疼痛感,因此很容易被忽略。

作為準媽媽,做好孕前,產前的科普知識是很重要的,這不止是對你自己的身體負責,也是對將來有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的一個鋪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