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平穩情緒 分娩其實也很easy

在分娩前,媽媽的心情都會非常的忐忑,其實這時媽媽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情,有一個好心情,對生產是非常有好處的,并且要對生產過程有一些大概的了解,這樣才不會到時手忙腳亂的,一起來看看產前都需要知道哪些常識吧。

一、產前破羊水,分娩的第一信號

羊水一般都是子宮口開啟時才會破水,但也有約15%的產婦會提前破水,不管媽媽確定不確定是不是破水,都應該打電話給醫生進行詢問并去醫院檢查,因為破水是分娩的第一信號。

二、產前調整胎位有利于分娩

分娩前幾周醫生都會檢查一下胎位,如果寶寶的胎位不正,那么醫生都會給出一些建議來進行矯正胎位的訓練,如果到生產時,還不能調整過胎位的話,醫生都會建議剖腹產。最理想的胎位就是頭朝下,背朝著媽媽。小下巴藏在自己的懷里,這樣更有利于順產。

三、產前宮頸口開啟,分娩第一階段

分娩的第一階段,這時宮口還沒有完全開啟,這就開3指的樣子,這個速度是很慢的,子宮口也會從厚厚的狀態變得像紙一樣薄的狀態,如果這時媽媽的羊水也沒破,醫生給出的建議多數就是讓你等,這對媽媽精神有一個消耗,但如果一直不開,醫生就會采用醫學手段介入,最后可能得動手術了。

四、產前身心放松能減少宮縮疼痛

宮縮的疼痛也是現在許多媽媽不接受順產的原因,再加上生產時的疲倦更是讓人承受不了,如果感覺疼痛時,媽媽可以放松自己的心情,減少壓力,并在學會用一些其它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這樣非常有利于減輕疼痛。

五、產前監測,了解胎兒情況是否異常

在整個分娩過程中,醫生會對胎兒的心跳進行監控,測量胎兒的心跳速度及媽媽的宮縮力度。胎兒運動減少和羊水中有胎便都是異常的表現。監測胎兒是否缺氧,或是生產太快,造成的胎兒不適。

一般胎兒不適,不會造成需要立馬進行剖腹產,醫生會先進行了解情況,如果宮口已經開了四五指時,醫生也會從寶寶的頭部取血樣進行檢測,這個準父母們不用擔心,這個取血不會對胎兒造成任何傷害。如果醫生擔心胎兒出現危及情況,也會利于一些助產或剖腹產來把胎兒取出。

六、產前情緒平穩有助順產

分娩前媽媽可以吃些高熱量的食物來幫助自己提升力氣,因為生產時會消耗大量的力氣,并在生產時盡量配合助產醫護人員,需要用力時就用力。

一般媽媽都是會堅持到最后,不要在生產過程中因疼痛或不適就哭鬧,這只會浪費媽媽的力氣,如果在生產過程中沒有足夠力氣分娩的時候也不用擔心,醫生一般會用真空吸引器來幫助分娩,或采取剖宮產。

在分娩前,媽媽最好和爸爸商量好,如果出現這些意外情況時該怎么做,這樣就算自己在生產過種中無法表達自己的意愿,在醫生向家人詢問時,也可以知道該怎么做,生產時,記得要配合醫生,如果堅持不下來,則可以要求醫生進行其它的生產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