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分娩進行時,胎兒在做什么?

十月懷胎,到了重要時刻,分娩征兆的號角已經吹響,準媽咪們此時欣喜有之,忐忑有之。此時該如何應對,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呢?其實這個時候不僅準媽咪要做努力,寶寶也在行動哦。

分娩首先從有規律的陣痛開始,宮縮也開始慢慢加快,這些都是生產的第一現象,孕媽咪們不要過于慌張,之后宮頸會逐漸擴張,這也是為何能夠讓寶寶能夠暢通無阻的出來。

一般來說,初次分娩的女性會歷經時間比較久,在10小時到12小時之間,但是懷二胎的孩子時間會縮短三分之一,這個過程也是比較難熬的,劇烈的疼痛會極大的損耗著媽媽們的體力和精力。

為了避免體力不支的情況出現,在第一產程期間可以吃些巧克力補充體力,每個媽媽為了把寶寶生下都會吃很多苦,她們真的非常偉大。

分娩的第二步就是胎兒娩出。此時不出意外,寶寶已經做好了沖刺的準備,正常的胎位就是頭位,此時胎兒的頭部朝下,正在迫不及待的準備跟媽媽們見面。

孕媽咪的宮頸口已經完全張開了,醫護人員會協助孕媽咪生產,準媽咪每一次用力就是在努力將寶寶一點點推出,寶寶們此時也會跟媽媽做好配合,努力將腦袋從恥骨中擠出來。

配合著孕媽咪的用力,孩子的頭會一點點推送出骨盆,進行到這一步的時候,醫護人員會告訴媽媽,已經看見了寶寶的小腦袋,這對于媽媽們來說不啻是一種最有效的激勵。

分娩的第三步就是將胎盤也一并分娩出來,這個過程持續時間不長,因為在孩子娩出之后胎盤也會順帶著分娩出來,此時對于孕媽咪的感覺來說就是有著輕微的壓力感,不要過于擔心,醫護人員會幫助您分娩出胎盤。

總結:生下寶寶之后,醫護人員會給寶寶做好體重,心率等檢查,之后還會給寶寶洗澡,等到醫生給寶寶做完各方面檢查做好清潔工作之后,會第一時間將孩子抱給媽媽,對于媽媽們來說,之間的分娩痛苦在看見寶寶那一刻變得都不重要了,十月懷胎是辛苦更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