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知道分娩前都有哪些征兆嗎?

到了分娩的時候,準媽媽們通常都會出現比較明顯的征兆,向準媽媽們發出警告,告訴她們胎兒要出來了,要做好迎接的準備了。那么,分娩前的征兆都有哪些呢?

1、在真正的陣痛開始之前的1-2周、甚至是數天或者數小時之前的時間,準媽媽就經常會遇到一種間歇性、不規則的子宮收縮,這種收縮是不會伴隨子宮宮頸的擴張的,所以又被成為假性陣痛。

假性陣痛有時強、有時弱,也有可能規則的每十幾分鐘出現一次收縮,造成準媽媽們的疼痛以及不適,但是持續一陣子后強度和頻率又會有所改變。這就會使得準媽媽不確定自己是否是即將分娩,該不該去醫院而焦慮不安,只能把所有精神專注在疼痛上卻不能歇息。

2、在子宮真正開始收縮前的24到48小時,通常準媽媽都會有混雜粘液的血狀分泌物由陰道流出,這是子宮頸開始變薄所導致的。

現血雖然是分娩前的重要癥狀,但卻并不代表會立即進入生產的狀態,不能代表準媽媽馬上就要生產了。如果血量比一般月經第二天的量少,那么還不需要住進醫院;但是如果出血量很多,則需要立即入院。

3、準媽媽在分娩前會出現破水的情況,破水是指包圍著胎兒及羊水的羊膜破裂所導致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羊水破了。通常在破水時都會有大量的透明水狀物質經陰道流出,準媽媽覺得無法控制從而會非常驚慌。

其實破水也只是分娩前的正常的現象,此時準媽媽們最好減少走動,并盡快到達醫院。在此過程中,準媽媽最好能夠平躺著休息,接受醫護人員的照護是最能夠保障安全的一種做法。

大多數情況下我們是能夠預測到預產期在某一天的,但是卻無法預測到是什么時刻。一般來說,即將分娩的時候子宮便會有固定的收縮周期,收縮時腹部就會變硬,停止時子宮會變得放松,腹部自然也就轉軟了,準媽媽們可以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