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清凈身心 孕期不妨練習清凈法

孕媽媽堅持清凈法不僅對胎教有所幫助,對分娩也有好處。所以最少要堅持1個月以上才能夠看到效果,最好能夠從懷孕前第16周一直練習到分娩。除了上述的一些優點外,孕媽媽堅持清凈法還有哪些好處呢?

1、調節內心

所有胎教方法的根本都是讓孕婦保持一個良好的心理狀態。清凈法最大的一個效果就是讓孕婦能夠對自己的內心進行調節,能夠自由應對懷孕和分娩過程中身體所起的變化。漸漸變得積極和爽朗起來,保持一個平穩的心態度過整個孕期。

2、消除孕婦對懷孕和分娩的恐懼

清凈法可以消除孕婦對懷孕和分娩產生的恐懼感,讓孕婦變得愉快起來。這是因為清凈法的呼吸法、放松法等能夠提高順產的幾率。所以在想到自己將會順利度過分娩時,恐懼感自然就會消失。

3、促進與胎兒的交流

胎教的出發點就是與胎兒進行交流,因此在任何形式的胎教,都會重視與胎兒交流的方面。清凈法可以引導孕媽媽們的身心,使孕媽媽和胎兒間建立起自然深層的交流。

孕媽媽每天應該練習30分鐘到1個小時,但也要根據自己身體的實際情況去進行。清凈法中就有很多不同的姿勢和冥想法來讓孕媽媽們選擇,只是一定要堅持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