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待產媽媽調整心情有訣竅

懷孕后,人體的激素水平發生改變,所以人也會變得相當的敏感,所以脾氣也會比較暴燥,特別到了生產前期,因為媽媽會對生產的過程有諸多的顧慮,所以心情會變得非常的緊張焦慮,而這些不良的情緒會對子宮收縮造成影響,會影響到寶寶的生產。

那么,在待產期間要如何學會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呢?

1、了解相關分娩常識

現在的準媽媽了解懷孕知識以及生產知識都是相當方便的,網路或看書都可以很好的了解生產知識,這樣既可以使自己沒那么多的空閑時間,也可以多了解一下生產的知識,這樣就不會對生產有那么多的焦慮了,同時這些知識也可以幫助我們在分娩時很好的利用上,幫助我們更順利的生產。

2、轉移注意力

除了看書外,媽媽可以去選一些自己喜歡的事去做,像畫畫、彈琴、聽歌、看電視等,但做這些事時,要注意中間要起來適當的運動,不可坐的時間過久,這些都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緩解緊張的情緒,幫助子宮正常的收縮,有助于生產。

3、適當的做些運動

運動不僅可以很好的幫我們順利生產寶寶,同時可以舒緩我們的情緒,媽媽可以在家人的陪同下,選擇風景較好的公園進行散步,或自己在家做些孕婦瑜珈,這都會使我們心情更加歡快一些。

4、找人聊天,吐槽

聊天是一個很好的發泄方式,所以當心情郁悶的時候不防找個人來聊聊天,相信聊完后,你的心情也會一片晴朗了。

5、改變髮型或者裝飾一下自己的房間

人們經常會說換個髮型換個環境心情能好點。這種做法也未嘗不行。可以裝飾一下自己的房間,準備點玩具,裝點一下,想象以后寶寶生下來的生活情景,用期待的心情等著寶寶的到來。

6、家人要及時關心待產媽媽的心情

懷孕后,媽媽們變得非常的敏感,這時家人多進行關心媽媽,最主要是丈夫的關懷,要經常讓媽媽感覺到爸爸的愛,并讓媽媽理解,她的辛苦爸爸是看得到并且能感受得到,要經常的地稱贊她,鼓勵她,幫助孕媽媽按摩。

媽媽在孕期有一個好的心情,相信以后生出來的寶寶性格也是開朗的,所以媽媽平時要調好自己的心情,同時家人也要盡量的幫助孕婦調整好自己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