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初期肚子痛因何而起?

孕媽咪在懷孕期間肚子疼總是會特別慌張,害怕有不好的事情會發生,其實女性在懷孕期間肚子疼有很多原因,并不一定就是自己所想的一樣,但是該小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

懷孕期間肚子疼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原因,區分清楚,理智對待,即使有問題也可以早發現早治療,大部分在孕期出現的疼痛都是可治愈的。

肚子疼有生理性疼痛,因為子宮在懷孕期間會變大,初次懷孕的媽咪不適感會更加明顯,此時身體靠近子宮附近的各器官會受到壓迫,從而會有肚子疼的感覺,出現這種生理性疼痛的時候,孕媽咪不要過于驚慌,注意適當休息,緩解疼痛。

宮外孕也是會引起肚子疼痛的一種病癥,這是因為受精卵沒有正常在子宮壁著床所引起的疾病,如果是宮外孕一定要及早治療,因為延誤最佳治療時期容易引起大出血,危及母體的健康。

宮外孕初期疼痛并不劇烈,但是會有懷孕期間出血或是隱痛出現,有此異常及早去醫院做檢查,若是確定為宮外孕,治療以手術為主。

沒有規律性生活也是引起腹痛的一個原因,在懷孕初期由于胎兒還不穩定,故而不建議有激烈的性ai形式,即使是同床,也要照顧準媽咪的感受,切勿貪圖快感,最好能夠在孕初期減少甚至不要有性生活,等胎兒穩定之后再有親密接觸。

孕初期孕婦腹痛有著多種原因,要根據腹痛的部位,持續時間以及疼痛程度等來判斷,有不舒服的時候還是要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的,但是孕媽咪自己心態也要調整好,積極樂觀的面對孕期。

總結:為了避免病理性的腹痛產生,影響準媽咪的精神和身體健康,在懷孕期間做好詳細的檢查很重要,另外如果有生殖系統炎癥病史的女性在懷孕前積極及時治療疾病,減少宮外孕發生的可能性,另外選擇夫妻雙方心情和身體情況俱佳的時機下受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