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痔瘡要如何應對

有些女性在孕期內患有痔瘡,反復出血的痔瘡會給孕婦帶來困擾,造成孕婦頭暈眼花、氣短乏力等現象。然而,孕期痔瘡不僅是對孕婦具有影響,對于胎兒也會有不良的影響。今天,專家就為您詳細講解孕期痔瘡的危害以及應對的措施。

孕期痔瘡的危害:

1、孕期患痔瘡,會增加孕婦患有痔瘡類的肛門疾病,嚴重影響孕婦的健康及生活。

2、孕期患痔瘡,會使孕婦感到不適,從而產生心身的壓力,嚴重時會影響孕婦正常活動。

3、孕期患痔瘡,有可能會讓胎兒發育緩慢、體重不達標,嚴重時甚至影響胎兒的生命。

4、由于在孕期,孕婦需要多吃有營養的食物,有可能會造成便秘,這就更增加了痔瘡的嚴重程度。

孕期痔瘡的應對措施:

1、如果在懷孕前已經患有痔瘡疾病,則需要進行治療,痊愈后再開始計劃懷孕。

2、孕期需要營養均衡,不能過量吃肉,可以多食用一些具有纖維的食物,幫助通便潤腸,從而避免痔瘡的產生。

3、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是痔瘡嚴重的患者,同時需要多吃新鮮水果蔬菜,促進腸道蠕動,減少排便困難。

4、避免因為尷尬而去不看醫生的情況,如果不及時進行醫治或者自行醫治,有可能會加速病情。

5、孕期痔瘡如果用藥需要去醫院進行治療,切莫自行服用藥物,會對胎兒產生危害。

6、可適當做些運動,加速血液循環,促進腸道蠕動,使痔瘡逐漸痊愈。

7、如果患有嚴重痔瘡,應及時就醫,遵照醫囑進行治療,從而減少對胎兒的不利影響。

8、避免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不動,久坐或久躺也會增加痔瘡的嚴重程度。

9、若已經患有痔瘡,則可嘗試用冰袋冷敷,可以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

孕期患痔瘡是件很平常的事情,不要因為尷尬或者害羞便自行治療,方法不對只能事倍功半,甚至會影響胎兒的健康。

患者應及時就醫,聽醫生的建議進行治療,同時要避免服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多做一些運動,促進腸道蠕動,并不能長期保持同一姿勢不變,這樣只會增加痔瘡的嚴重程度,同時,可以增加食用粗糧,幫助消化及排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