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帶你了解孕期出血的種種可能

孕期出血并不一定是流產的預兆,各位孕媽咪不要過于驚慌失措,很多時候是心態影響了我們。有些孕期病癥通過及時治療,積極配合醫生便可化解風險的,為了讓各位孕媽咪能夠更好的了解妊娠知識,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孕期意外出血有哪些原因。

第一、懷孕前有婦科疾病

有些婦科疾病會導致孕期非正常出血,例如子宮內膜炎。子宮內膜有炎癥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會自發的抵御病菌,形成了抗體使得胚胎不容易著床,容易導致出血。

第二、懷孕期間同房

在孕期是可以愛愛的,但是力度不能過猛,而且在早期妊娠期間不建議頻繁愛愛,這樣容易影響到胚胎著床,另外孕期性ai沒有把握好力度會引起陰道出血,如果孕媽咪發現在同房后的第二天出血了,要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

第三、身體孱弱的女性

一些身體比較孱弱的女性在感覺勞累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孕期意外出血的情況,故而孕婦在特殊時期要盡量避免長時間的站立或是過度疲勞,于身體健康無益。

第四、宮外孕

宮外孕早期會有出血的情況,這是身體在提醒孕婦及時做手術保障身體健康,因為宮外孕若是沒有及時處理,會有生命危險的。

對于懷孕期間的出血癥狀不可輕視,一定要查清楚是何種原因再做后續的治療,如果是生理性的少量出血,彩超顯示結果對胎兒沒有影響,那就不要過于緊張。

還有一種陰道出血情況是由于孕婦勞累所致,出血量少,沒有腰酸腹痛的情況,彩超顯示子宮內有積血,這種情況稱為胎漏,要小心保養。

若是出血不止同時伴有腰酸背痛等不適,稱為胎動不安,需要辯證治療,在治療期間切忌心情焦躁,情緒對身體恢復也會有影響,另外有出血癥狀的患者要臥床休息。

總結:孕期安胎講究靜,心靜,用藥靜,盡量保持心態平和,用藥也提倡采用溫補的藥材,便于身體能夠更好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