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濕疹別硬抗 及時治療是關鍵

女性懷孕后,皮膚會變得非常的敏感,很容易出現瘙癢,但如果有紅色的小疙瘩出現的時候,還是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要及時進行治療。

曾有一個媽媽懷孕5個月時,腿上長了些小紅疙瘩。一般人的理念是懷孕了,能不吃藥就不吃藥,能不打針就不打針。這位媽媽也是這種思想,過了幾天腿上疙瘩越來越多,小腿和足背部上全是,癢得受不了,終于來醫院看了,經過醫院檢查確診為孕婦濕疹。

這是孕期比較常見的疾病,一般發現就治療的話,只要上些外用藥涂一涂很快就可以好的。

但是這位孕媽媽拖延了治療時間,現在就必須要輸液了,輸了沒兩天,病情開始有好轉了,于是就回家不來繼續治療了,而是自己用鹽水敷,沒過幾天情況加重,又到醫院進行治療,醫生感到非常無奈,現在病情更嚴重了,比原來治療的時間還要長了。

這說明在懷孕時,媽媽總是覺得有點小病,抗一抗就過去了,打針吃藥對胎兒不好,其實并不是所有的藥物都會對胎兒產生不良的影響,只要聽從醫生的建議配合進行及早的治療,一般都能很快的康復的。尤其是相信一些土偏方更不可取,媽媽現在是懷孕階段,不可在沒有醫生的指導下亂用方法。

預防濕疹 孕婦勿過度保暖

濕疹是一個比較常見的疾病,普通人都會比較常見,而孕婦和嬰兒更是易感人群,所以平時要注意預防濕疹的發生。孕婦的皮膚很敏感,所以容易引起過敏,而這些因過敏引起的疹子都會讓媽媽非常痛苦,治療也比較復雜與困難,所以平時要多注意預防。

孕婦平時要注意皮膚衛生,指甲不可過長,以免抓傷身體。平時穿透氣性好的棉制內衣,保暖但不過度,盡量使用全棉的內衣,不要過度保暖,睡眠充足。平時要進行身體鍛煉增加抵抗力,養成成良好的排便習慣,保持大便通暢。

健脾利濕食品可改善濕疹情況

紅榜:蓮子、扁豆、山藥、玉米等食品健脾利濕,經常食用可改善濕疹病情。

黑榜:酒、辛辣煎炸的食物及刺激性食品,此外,蝦、蟹、牛肉、牛奶、豆類不宜多吃,其中所含高蛋白難以分解。

雖然食療是最安全的辦法,但也要因人而異,患者在進行食療前,要先咨詢醫生,如果醫生建議可行再去進行食療,不可行,該怎么治就得怎么治,一旦耽誤了最佳治療時間,將來引來更大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