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裝修對孕婦有什麽危害

裝修究竟會對準媽媽和即將誕生的寶寶帶來哪些危害呢?該如何防範?讓我們來一起了解下吧!

“懷孕頭3個月,最好少到裝修工地”

近年來,室內裝修汙染所帶來的健康問題受到人們的普遍關註。而孕婦和兒童是室內環境汙染的敏感人群,所以家有孕婦或兒童必須要重視室內環境汙染。準媽媽在懷孕頭3個月,最好少到裝修工地。因為從受孕後第2周到第3個月是對外來化學物質最敏感的時期。裝修材料中的油漆、塗料、黏合劑等會釋放出有害氣體,如果孕婦在懷孕頭3個月內經常接觸這些有害物質,有可能造成胎兒畸形。

“噪音影響胎兒聽力”

另外,裝修中的噪音汙染是對準媽媽和寶寶的第二大危害。據了解,對孩子聽力有影響的界限是80分貝。胎兒6個月以後,聽覺中樞系統已經發育,對聲音有反應了。如果準媽媽這時經常接觸80分貝以上的聲音,會影響胎兒的聽力,也會增加流產率。此外,長時間接觸高分貝的噪音,會影響到孕婦的神經系統平衡。所以,不管是自己家裏裝修,還是鄰居家裝修,孕婦最好遠離噪音。

“裝修後,不要急於入住”

孕婦家庭裝修更要嚴格執行國家檢測標準。剛裝修完的房子會產生甲醛、苯等有害物質,裝修後不要急於入住,應放置2~4個月,時刻註意通風。由於涉及到腹中胎兒的健康,入住前最好找正規的檢測機構進行檢測,直到符合標準再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