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幫助孕媽媽克服孕吐

大部分孕媽媽都會有孕吐反應,心情也會變得很煩躁。這時準爸爸不要勉強孕媽媽一定要吃多少食物,而是要采取鼓勵的方式,多準備一些清淡的、易消化的食物,例如番茄、黃瓜、牛奶、蛋類等等,一餐飯如果顏色豐富也可以促進食欲。

此外還可以多備一些健康的小零食,讓孕媽媽隨時補充能量。

1、生姜:生姜中含有一種稱為6-姜辣烯酮的成分,具有一定的止嘔吐作用。早孕反應期間,孕媽媽可多采用一些姜米、姜末、姜汁作為調味品烹飪菜肴,也可喝一點姜湯減輕孕吐反應。

2、蘇打餅干:適當吃點蘇打餅干,能中和胃酸,減輕反胃程度和次數,能有效抑制孕吐。

3、檸檬水:檸檬精油有抑制孕吐的功效,喝點檸檬水馬上就會覺得沒那么惡心了。

4、清淡小米粥:小米粥不但營養豐富,還有養胃的功效,惡心嘔吐時吃一碗小米粥,不但能抑制嘔吐,還能促進孕媽媽食欲。

5、洋甘菊茶:可以直接作用于消化系統從而減輕惡心的癥狀。

6、薄荷: 飲用薄荷茶或荷蘭薄荷茶。無糖口香糖或薄荷糖可能也會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