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春日曬太陽 曬對了才有利

人們常說“初春曬太陽去百毒”,雖然有點夸張,但曬太陽確實有不少好處。于孕婦而言,春日曬太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預防皮膚病、增強免疫力。近期持續長時間陰雨天,去曬太陽還可以改善心情。不過,孕婦春日曬太陽也是有講究的,曬對了才能發揮作用哦!

▍孕婦春日曬太陽好處多

·孕婦春日曬太陽可促進鈣吸收

鈣在胎兒成長髮育的過程中有著重要的作用,缺鈣有可能使寶寶患骨質軟化癥或佝僂病,甚至影響寶寶的智力發育。陽光中的紫外線能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而維生素D又是人體吸收鈣不可或缺的物質。為了給胎兒提供足量的鈣,孕媽媽需要補鈣,同時還需要曬曬太陽,促進鈣質的吸收。

·孕婦春日曬太陽可預防皮膚病

女人懷孕后,體內的激素發生明顯的變化,而激素的變化導致孕婦的皮膚變得敏感,更容易感染病菌引發皮膚病。我們知道,孕期特殊,不能隨意用藥,因而,孕媽咪一定要注意,盡量讓自己遠離疾病。陽光中的紫外線具有很強的殺菌消毒的作用,孕媽媽每天堅持曬太陽,可以給皮膚殺殺菌,有效預防皮膚病的發生。

·孕婦春日曬太陽可增強免疫力

人體的臟腑功能基本靠陽氣支撐,如果人體內的陽氣充足,抵抗疾病的能力就更強。曬太陽可幫助增補陽氣,陽氣充足,人的免疫力自然就強,便可可抵抗外邪,不容易生病。

·孕婦春日曬太陽可改善心情

研究指出,陽光可以激發大腦釋放“快樂激素”血清素,因而曬太陽有助于改善心情,釋放壓力。不少人一到冬天和陰雨天就易失眠、胸悶、煩躁,這跟日照時間的減少有一定關系。孕媽媽春日里多出去曬曬太陽,可以改善心情,預防抑郁。

沒想到吧,孕期曬太陽會有如此多的好處。不過,孕婦曬太陽也是有講究的,曬對了對母嬰的健康均有利。那么,孕媽咪如何科學曬太陽呢?

▍孕婦春日曬太陽有講究

·孕婦春日曬太陽要選對時間

早上9點左右和下午5點左右,都是孕媽咪曬太陽的好時機,這個時候的太陽比較溫和,不容易曬傷。孕媽咪曬太陽要盡量避開上午11點至下午2點這個時間段,這時是紫外線最強的時候,要避免直曬。

·孕婦春日曬太陽要注意防曬

對于大多數女性而言,每天只要把胳膊和腿暴露在陽光下12-20分鐘,就能夠得到足夠的維生素D。不過,孕婦對鈣的需求量較大,也意味著需要更多的維生素D,那么曬太陽的時間也應該稍微延長些。

需要注意,孕婦的皮膚對陽光中的紫外線極其敏感,而且這種敏感性可能會持續到產后3個月。因而,建議孕媽咪曬太陽超過20分鐘或者自身皮膚非常容易曬傷者,在外出曬太陽之前30分鐘,要涂上孕婦專用的SPF15以上的防曬霜,這樣能更好地保護皮膚。

·孕婦春日曬太陽不要隔著玻璃曬

有些孕媽咪比較宅,知道曬太陽對母嬰健康有利,卻又不想出門,便坐在玻璃窗前懶洋洋的曬著太陽。畫面看著非常愜意,但是陽光中的紫外線無法穿透玻璃,隔著玻璃曬太陽雖能感受到陽光的溫度,卻不能發揮曬太陽的好處。孕媽咪春日曬太陽,走到陽臺或者多多走出家門,到戶外感受一下陽光的魅力,感受春天的氣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