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5種生活日用品 孕媽不要使用

小編一個好友懷孕后,她的老公立即給她設定了一道高高的“防火墻”,天天拿著手機查什么孕婦不能用、不能吃,可以說是灰常灰常滴小心翼翼了,生怕有什么差池。

對于孕媽這種“超級保護物種”,只要有可能威脅到母嬰安安全的東西,我們都要避免讓孕媽接觸到。那么,哪些生活中經常接觸到的用品孕媽需要避開?

·殺蟲劑

夏天到了,各種害蟲多起來。殺蟲劑就是個福音,只要噴一噴,蚊蟲無蹤影。但是,如果家里有孕婦,就不要殺蟲劑。因為幾乎所有的殺蟲劑中都會含有化學物質,甚至有毒物質,對胎寶寶的健康發育可能會造成損害。

【建議】

為了胎兒的健康,家中就不要使用殺蟲劑啦。平時做好家居清潔衛生工作,這樣害蟲就會減少。

·指甲油

涂上blingbling的指甲油,看起來美美噠。但,指甲油是以硝化纖維為基料,配上丙酮、醋酸乙脂、苯二甲酸丁類化學溶劑合成的化妝品,其所包含的化合物屬脂溶性化合物可通過呼吸系統、皮膚進入人體。如果指甲油中某些有毒化學成分含量過高,長期使用會產生一定的生物毒性。

【建議】

懷孕后,為了胎寶寶的健康,最好不要涂指甲油了。如果實在是工作需要,可以購買一些安全無毒的指甲貼,這樣也可以美美噠。

 

·香水

香水也是含有化學物質的一類芳香劑,是混合了香精油、固定劑與酒精的液體,有些還添加了麝香的成分,對胎寶寶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嚴重的話還會導致胎兒畸形、流產的風險。

【建議】

懷孕之后,不管有多喜歡香水,建議先say goodbye吧,暫時封存起來,等寶寶平平安安生下來了,再寵幸它也不遲啊。

·發膠

懷孕了,一些愛美的孕媽咪去聚會會化妝一番,頭髮也要做個髮型,用發膠定型一下更美。很多發膠都含有化學溶劑和致癌乳膠顆粒,并且會用氟利昂、二氯甲烷作為助噴劑。

在使用過程中,發膠中的有害物質會以細小微粒的形式浮游在空氣中,對眼睛、鼻腔、咽部、氣管等造成刺激。孕婦吸入后,不僅會對自己的身體產生危害,還可能影響到肚子里的胎寶寶。

【建議】

孕期不要使用發膠定型頭髮哦。如果覺得髮型不好看,可以請專業的髮型師進行修剪,設計一款合適自己的髮型。

·一次性塑料袋

食品級塑料袋的成分多為聚乙烯,在110攝氏度以下不易分解,所以裝溫度不超過100攝氏度的含水食物時,一般沒問題。

但,油條等剛出鍋的油炸食物,溫度遠遠超過了食品袋的耐受溫度,可能導致有害物質的產生。孕婦長期吃了這樣的食物,很有可能造成慢性中毒,胎兒出現畸形的幾率很大。

【建議】

建議孕媽不用塑料杯子喝熱水,不用塑料袋裝熱食物,夏天不喝在車里暴曬或久悶的礦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