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夫妻親密,摸乳頭是大忌

生活中,很多夫妻孕期過性生活時會撫摸乳頭,然而婦科專家卻表示此舉屬于夫妻大忌,建議千萬不要這么做,那到底是為何呢?下面為大家揭開謎底。

會引起宮縮

醫生曾囑咐懷孕6個月的李女士,孕期有性生活是可以的,不過要格外小心。然而在最近一次性ai過程中,正當丈夫撫摸她的乳房的時候,李女士便感覺肚子有些許不舒服。

之后她去醫院產檢時,醫生告訴她,那是乳頭受到刺激后引起的宮縮。這個新鮮的說法著實把李女士嚇了一跳。

引起宮縮的原因

為什么孕期夫妻親密時這個普通的動作會引起宮縮呢?原來,在孕期,刺激乳頭和乳暈所產生的神經沖動能夠傳遞到大腦,從而反射性導致大腦釋放催產素,進而便有了引起子宮收縮的可能。

所以,對乳頭刺激比較敏感的女性,在孕期的性生活過程中,一定不要提拉、揉搓乳房,避免引起流產或早產。特別是曾經有過自然流產經歷的女性,更要格外注意。

女性懷孕之后,由于激素的影響,不只是子宮發生了變化,乳房也慢慢改變了。孕早期,通常在停經40天后,因為乳腺管和腺泡增生,以及脂肪沉積,乳頭、乳暈開始變黑、增大,而且乳頭易勃起。

起初,大多數人對于這些變化會有乳房脹痛感。隨著時間的延長,慢慢適應之后,這種感覺就變得不那么明顯了。而只有一小部分人會在整個孕期中持續有這種不適感。

此外,有些懷孕的女性在性興奮與高潮階段,會有明顯的觸痛。所以孕期進行房事,要盡量避免過多的刺激乳房。
所以孕婦在孕早期及和孕晚期,一般都會適當節制性生活;在孕中期,也就是懷孕4—7個月的時候,可以有性生活,不過一定要注意動作輕柔、力度適中,體位也要照顧到孕婦以及腹中的寶寶。

倘若是有習慣性流產的孕婦,可以多一些愛撫,盡量避免性生活。另外陰道患有炎癥的孕婦,要行房事也得在治愈之后,以防病菌上行感染胎膜及寶寶。

專家表示,對大部分孕婦而言,正常的乳房觸碰是沒有問題的。比如平時洗浴時,是可以用溫熱毛巾輕擦乳房的,這樣有利于乳房血液暢通。

各位準爸媽們注意了,孕婦的身體是十分敏感的,為了寶寶的安全,在親密之前最好先向醫生咨詢一下相關的注意事項,避免造成嚴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