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守住幸“孕” 6招避免習慣性流產

習慣性流產,它在醫學上指的是同一個妊娠月份發生了三次以上的自然流產,習慣性流產對于女性生活帶來巨大的痛苦,傷害了女性生理和心理健康,很多幸福的家庭因此破碎,早發現早治療,對于有著習慣性流產史的孕媽咪,一定要了解好病因進行預防性措施。

第一、自發性流產很多時候是因為胎兒先天有缺陷

這是身體做出的自發性的保護措施,父母雙方患有染色體疾病或是基因缺陷,那么發生自發性流產的概率很大,為了避免這種自發性流產帶來的傷害,女性在懷孕前要去專業的醫院做全面的婦科檢查,確認身體可以懷孕之后在做相應的懷孕準備。

第二、懷孕之后生活要做一定的調理

孕媽咪要有充分的睡眠時間,休息的好胎寶寶才能夠安穩,如果在孕期過于疲勞,很容易引起早期流產,因此此時胎兒非常脆弱。

第三、避免習慣性流產

孕婦保健的重點是養成好的衛生習慣,懷孕期間要經常洗澡,但是最好能夠選擇淋浴,避免不流動的水感染而引起習慣性流產,懷孕期間的服飾以寬松舒適為主。

第四、要積極跟醫生做好溝通

有著習慣性流產史的女性不要過于驚慌,如今醫療科技發展,習慣性流產也并非無藥可醫,跟婦科醫生做好溝通,積極配合,相信自己可以成功生下可愛的小寶寶。

第五、懷孕期間增加自己的抵抗力

孕媽咪的飲食結構搭配要合理科學,多吃些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體質比較虛寒的女性,女生不可以著涼,在懷孕期間吃些溫補類的食物,做好保暖工作。

第六、夫妻生活不要過于頻繁

好不容易有了小寶寶之后,一定要倍加珍惜,尤其是有習慣性流產的準媽媽,懷孕早期和懷孕后期要避免夫妻愛愛,即使懷孕中期也要盡可能的減少性ai的次數。

總結:懷孕期間一定要按時做產檢,若是有異常的妊娠也可以及早的發現,孕媽咪自己也要格外注意身體情況,有什么不舒服的要及時跟醫生講,那么即使即使出現了流產先兆,也可以第一時間采取保胎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