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禁忌大揭秘,速速get起來

我們都知道準媽媽在孕期會有很多不適宜做的事情,但是這其中卻有很多禁忌看起來非常奇怪,也并不合理。那么孕期真正的禁忌都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懷孕后需要更換保養品么?

答案是不一定的。其實準媽媽只需要停用其中含藥性成分的保養品就可以了,比如說用來治療青春痘和美白的涂抹型維他命A酸,就是妊娠藥物分級中的C級藥品,這就是準媽媽應該避免使用的。

2、懷孕時可以有性生活嗎?

答案是可以有。孕前期需要多注意,孕后期則需要禁欲。

很多準媽媽在懷孕后都擔心性行為會對寶寶產生影響,所以就會開始禁欲。一般來說,只要準媽媽身體條件允許,在懷孕期間還是可以和先生享受魚水之歡的。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懷孕前三個月胎盤尚未穩定,過于激烈的性行為可能會導致流產的發生。此外,精液中的前列腺素容易引起子宮的收縮,所以孕期的性行為應盡量使用安全套。

3、準媽媽可以搭飛機嗎?

答案是不一定。準媽媽只要身體允許沒有生產的跡象,都說可以搭乘飛機的。

一般來說,準媽媽擔心能不能搭乘飛機是因為擔心機艙內的低壓環境,會不會對胎兒供養造成不足。但實際上,機艙內的低氣壓和胎兒供養沒有實際關聯。只是當準媽媽有產兆的時候,還是要盡量避免乘坐飛機,以免發生“空中生子”的情況。

4、懷孕前三個月告訴別人容易流產?

答案是錯誤的。過去因為醫療條件的不發達,對于女性是否真的懷孕,在初期是很難有正確定論的。為了怕日后難以解釋的情況,才會有前三個月不能說的禁忌。

懷孕三個月容易流產是由于生理及心理的綜合因素,與是否把懷孕消息告訴別人毫無關系。準媽媽應該破除迷信,若懷孕了就要盡早向別人宣布自己懷孕的消息。盡早宣布懷孕消息,可以讓自己在懷孕初期就能得到很多支援,比如上班時領導及同事會給予你特別的關懷,適當減少你的工作量,并為你營造良好的環境。

此外,當你和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帶來的喜悅后,你也會從身邊朋友同事那里獲得更多有關備孕懷孕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