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惡心厭食腰酸腿抽筋 孕期為何如此艱辛?

懷孕除了會帶給女性一個新生命產生的喜悅之外,也會給懷孕的女性帶來一系列身體上的變化,在孕期難免會出現一些不適,那么懷孕后有可能會出現的問題有哪些呢?

首先一個就是因為懷孕所帶來的惡心嘔吐。在懷孕的初期一般情況下都會有妊娠癥狀的出現,而最為明顯的癥狀之一就是惡心嘔吐了。

正常的情況下,孕吐會從懷孕的初期開始,大概到4個月之后就會慢慢的緩解,不過也要根據孕婦的體質不同而有所不同,并且有一些孕婦并不會出現嚴重的嘔吐,但相反卻有些孕婦是吃進去什么就吐出來什么,因為嘔吐的原因孕婦往往會想要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像是一些粥什么的。

但事實上稀的食物可能會讓嘔吐變得更加的嚴重,因此這時的孕婦其實應該多吃些干的食物,也許有時會不太吃得下,但是干的食物能讓惡心的痛苦得到有效的改善。

另外,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姜,因為這種食物會讓孕吐得到緩解,并且對于胎兒的發育也不會起影響。如果孕婦的嘔吐情況過于嚴重,就必須要尋找醫生的檢查幫助,因為長期過度的嘔吐對于胎兒的發育成長也有著不利的影響。

而懷孕之后飲食的喜好發生改變也是孕婦所常見的問題,表現為平時不吃辣的孕婦,在懷上寶寶之后卻反而變得能吃辣了。還有一些孕婦在懷孕之后很喜歡吃酸味的食物,并且再酸也能吃得下去。反正就是在懷孕之后以前一些并不吃或不喜歡吃的食物,在懷孕之后卻想吃。

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變化是因為在懷孕之后孕婦身體內部的激素起了改變。而酸兒辣女這一個傳統說法也就是建立在這一個改變上所出現的。而如果在懷孕之后想吃的東西不會傷害到胎兒的健康,那么就什么都可以吃。

另外,在孕期時感覺到肚子不舒服,這也是孕婦常碰到的。

在懷孕期間,肚子多少會感覺與以前不同的,肚中有個胚胎正在發育,并且因為胎兒的發育長大,子宮也隨之而變大,那么肚子中的器官自然多少也會在位置上出現一些改變等,因此當肚子上的韌帶被拉扯到的時候,就會感覺到肚子會有些不舒服或者是會微痛。只要在感覺到肚子不舒服時臥床休息一下就可以有效的緩解了。

腰酸背痛也是孕婦常反映的問題。因為懷孕的時候,孕婦的身體有可能會出現浮腫,而體重隨著孕期的增長而會增加,并且肚子會變得越來越大,造成走路時行動的不方便,而因為肚子增加了重量,孕婦們頂著大肚子生活,自然就會感覺到腰酸背痛或是腿抽筋等問題,這些都是懷孕時所會出現的一種正常的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