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動的大奧秘

胎動是爸爸媽媽直接接觸胎兒的重要手段,而且通過胎動爸爸媽媽也可以判斷寶寶現在的狀態如何,是檢測胎兒是否安全的工具。對于爸爸媽媽來說,胎動是一種幸福的體驗,同時也隱藏著大奧秘。

1、互動式胎動

別看胎兒小,其實他們都是有靈性的,特別是當爸爸媽媽和他講話的時候,胎兒就會有反應,所以很多人早早就開始了胎教。爸爸媽媽對胎兒講話或者講故事,當胎兒興奮的時候,就會動動手腳,甚至是踢媽媽一腳來和媽媽進行互動。這是胎兒在用胎動來表達自己的感受,向爸爸媽傳遞自己的情緒。

胎兒是非常機靈的也是時刻關注著媽媽情緒的,當準媽媽心情好的時候,胎兒也會非常開心;當準媽媽心情不好的時候,胎兒也會受到影響。胎動的很活躍,說明胎兒在時刻努力表達自己的情緒,也說明胎兒很聰明,發育很好。

2、規律性胎動

當胎兒發育到28周的時候,胎動的趨勢就會逐漸穩定并具有規律性,所以在這個階段準媽媽每天都要注意測量胎兒的胎動。不僅是為了確保胎兒的健康和安全,也是讓自己安心。

準媽媽可以早中晚各測一次胎兒的胎動,測一個小時之內胎兒的胎動次數,這樣可以推算出胎兒12個小時的胎動次數,以此確定胎兒的發育情況。

一般來說,胎兒的正常胎動每小時不會小于3-5次,12小時的胎動次數會在30-40次之間。當然隨著月齡的增加,胎動的次數也會有所變化,只要胎兒的胎動是符合基本規律的,就說明胎兒發育是健康的。測量胎動的時候要注意準媽媽的心態一定要平和,要集中精神并保持平穩的情緒。

胎動對于準爸爸和準媽媽來說是記憶寶寶成長髮育的重要證據,只要胎動是正常的就說明胎兒發育很好,也是胎兒向爸爸媽媽報平安的一種方式。胎兒用自己的方式在告訴爸爸媽媽,我喜歡這種方式,我現在非常健康,你們不需要太擔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