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早孕反應嚴重怎么辦?

妊娠期到第五六周,大部分孕媽咪都會出現比較明顯的早孕反應,像是頻繁嘔吐,尿頻,子宮逐漸擴大等,此時胎兒正在茁壯的成長,他們已經從簡單的胚胎發育成為了出現了初級器官組織的胎兒了。

準媽媽若是在孕期有強烈的妊娠反應,像是劇烈嘔吐等,可能會導致身體脫水,這個階段補充水分很重要,此時的妊娠反應其實是人體獨特的一種自我保護,胎兒此時細胞組織分裂旺盛,若是此時攝入有度的食物可能對于胎兒臟器造成危害,會導致流產,胎兒畸形等,適當的早孕反應實質上對于胎兒是一種保護的作用。

早孕反應帶來的不適其實可以通過科學的調理來改善,孕婦的飲食提倡清淡有營養,減少身體對于各種調味品的排斥反應,若是嘔吐的時間過長,無法保證正常的營養攝入,可以通過靜脈輸液來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目前醫學上沒有特別有效的止吐藥,因此孕媽咪不要隨意服用止吐藥物,以免傷害到身體健康。

少食多餐也是緩解孕期妊娠反應嚴重的方法之一,也可以促進消化,因為孕期許多媽咪都有積食的不適感,少吃多餐可以有效緩解早孕的不適癥狀。

平和的情緒可以幫助孕媽咪積極樂觀的對待妊娠反應,懷孕畢竟是一個過程,在孕前三個月反應強烈些,過段時間就會好轉很多,孕媽咪們不妨積極的看待這種過程,如果孕媽咪出于一些原因厭惡妊娠,反而會加重不適。

總結:孕吐若不是很嚴重,孕媽咪可以在家自行的調理,但若是長時間的孕吐得不到改善,還是要及時的就醫,因為懷孕期間一些異常的反應很有可能是身體某一組織發生病變,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對于胎兒和母親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