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對妊娠紋四大錯誤的認識

懷孕后長妊娠紋的女性占絕大多數的比例,因為由于懷孕到中晚期胎兒迅速發育成長,如果腹部肌膚張力彈性不夠就很容易發生妊娠紋,嚴重的會延申到大腿等皮膚較為豐滿的位置,在以前科學技術沒發達,老一輩的人一直認為妊娠紋是沒有辦法去掉的。但隨社會的進步,孕期知識的普及,妊娠紋是可以預防或消除的。

錯誤觀點一:懷孕期間控制了食量,可以預防妊娠紋。

其實這種方法是非常錯誤的,因為懷孕期間需要攝入各種營養才能滿足對胎兒生長髮育需要,否則對健康生長髮育不利。在懷孕期間,在飲食方面還是要注意均衡營養,每曰少吃多餐,不要為了防止妊娠紋而過度節食。一般說來,孕媽咪從懷孕到分娩,體重增加12-14千克屬正常范圍,不會影響產后身材的恢復。

應注意的是,產后瘦身是要循序漸進的,不能以絕食或是一些很激烈的方式讓自己馬上瘦下來應該是運動加適當的節食。另外,在漫長的瘦身過程中一定要拒絕甜食及油炸食品的誘惑。

錯誤觀點二:妊娠紋形成后,用任何方法都是不可能完全去除的。

這個觀念也是不正確的,妊娠紋的產生與體質有關,但也不是完全沒法祛除,因為皮膚在短時間內被皮下纖維扯斷,形成了一條條平行的紋路。分為成長紋,其容易出現在大腿內部、膝蓋附近,還有肥胖紋,會長在腰部,而妊娠紋則往往長在腹部,有些皮膚彈性好或體質好的女性不長妊娠紋,但有些女性妊娠紋會比較明顯。在懷孕期間只要做好相關的預防和護理工作,妊娠紋還是不會長或程度輕微。

錯誤觀點三:用一些保健品就可以預防或消除妊娠紋。

專家糾誤:不可濫用保健品,若誤食激素類藥物,就可能造成腹部皮膚出現萎縮紋。可以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服用一些保健品。目前,有一些針對孕媽咪使用的保健品,可以促進真皮的纖維生成或增加皮膚彈性,預防妊娠紋。
錯誤觀點四:妊娠紋是遺傳的,媽媽之前有出現妊娠紋,女兒懷孕后也會,所以不能預防。

這種說法也是不正確的,因為妊娠紋的出現不一定與遺傳有關。

從醫學的角度來說,妊娠紋部分因素是和遺傳有關的,但不是絕對。所以懷孕期間還是做好預防妊娠紋的工作,這樣就大大地減少了妊娠紋的發生機率,正確的做法是在懷孕前前三個月就要使用預防妊娠紋的產品每天3-4次,堅持到最后就一定有效果。

現在的年輕產后媽媽特別愛漂亮打扮,所以也比較關注懷孕后妊娠紋的問題,總是擔心自己懷孕后也會出現妊娠紋,但在懷孕前后只要做好預防工作,還是可以擁有一個懷孕前完美的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