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有哪些不正常的信號

在孕期經常會出現一些不正常的信號,準媽媽一定要提高警惕了,比方說:

1、妊娠劇吐

孕吐有時候會變得非常激烈,比方說滴水不進,一吃就吐,而且一直會持續三個月。經常孕吐會造成準媽媽體內水電解質紊亂、肝臟受損害,出現黃疸,對胎兒的發育會有很大的影響。

2、陣發性腹脹

懷孕37周前,每3-4分鐘腹脹一次,并伴有陰道流血。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就說明可能會出現先兆流產。

3、子宮增長過緩

當子宮增長速度沒有達到標準值時,就代表著胎兒在子宮內發育遲緩,有著生命危險。

4、不良生育史

有習慣性流產、胎兒畸形、新生兒黃疸等病史的準媽媽,再次懷孕可能會有很多的問題,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懷孕。

5、浮腫

在懷孕晚期,準媽媽如果出現頭痛并伴有眼花、頭暈、胸悶、血壓升高等情況時,最好是檢查一下,看看是否患有重度妊娠高血壓綜合癥,如果是的話,胎兒和準媽媽都會很危險。

6、胎動減少

正常胎動每小時3-5次。如果12個小時胎動少于10次,那么胎兒很容易出現缺氧情況。要是沒有第一時間去醫院治療,胎兒在3-4天后有可能會面臨死亡。

7、妊娠合并癥

準媽媽如果有心臟病、肝炎、慢性腎炎、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在整個孕期都要加強監護和治療。

8、過期妊娠

超過預產期14天還沒有生產的叫做過期妊娠。過期妊娠胎兒的死亡率、難產率及新生兒期的發病率均高于足月兒,因此,當預產期超過10天時,一定要及時向醫生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