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一個月時需注意的事情

懷孕一個月是很關鍵的時期,這期間不僅營養要跟上,還要預防流產,不要抽煙、喝酒、大喜大悲等等,下面我具體的說一下。

1.懷孕一個月需注意性生活

懷孕一個月的時候,很多人都沒有什么特別的反應,因此不知道自己懷孕了,還會和另一半過正常的夫妻性生活。如果胚胎著床不穩,在進行性生活的時候非常容易導致流產。

建議到了適齡生育的夫妻,女性朋友要對自己每月月經來的時間做好標記,如果超出時間三五天都沒有來的話,最好就要關注下是否懷孕了?等過段時間還沒有來的話,就要去醫院檢查下,如果一旦證實是懷孕了,就要節制夫妻生活,使胚胎發育有一個良好的著床環境。

2.懷孕一個月需注意飲食健康

剛剛懷孕一個月,很多人都無法及時意識到自己已經懷孕了。如果女性朋友仍然過多地攝入咖啡因含量過高或是其他有毒飲料或是食物,對孩子就會造成非常不好的影響。

有一些辦公室的女性朋友,會經常性喝濃茶,煙酒,咖啡,碳水化合物,如果在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的情況下還可以找借口,但如果明明已經知道自己已經懷孕了,還是繼續管不住嘴的話,那最后的苦果還需自己來承受。

3.懷孕一個月需注意情緒

從妻子變成媽媽,雖然有些女性早有心理準備,可是懷孕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驚喜,有些是過度的驚喜:“寶寶到底是什么樣子的?寶寶長得好不好看?在寶寶出生之前要準備哪些東西?”

還有的準媽媽有點杞人憂天:“寶寶健康嗎?我之前不知道自己懷孕了,還吃了感冒藥,對寶寶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

不管是哪種心態,對孕早期的女性來說,都有心理和生理上的影響,有的準媽媽心態不好,過于擔心孩子還會有吃不下飯的情況出現,所以,如果你懷疑寶寶哪里不健康的話,最好是去醫院進行檢查,以減少心理壓力。

4.懷孕一個月需注意污染源

現代社會,污染越來越嚴重,懷孕早期孩子最容易受到因水質、電腦輻射、噪音、農藥殘留等污染,出現胎兒畸形的情況。所以在知道自己已經懷孕了以后,千萬要做好前期保護工作,遠離這些會給寶寶帶來傷害的污染源,這樣才能夠讓你有一個健康漂亮的小寶寶。

雖然污染源無處不在,但是只要保護工作做的好,一般來說對胎兒都不會有什么大的影響的,因此準媽媽不用過多地擔心,也不要聽風就是雨,只呆在家里不出去。